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花海醉游人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6-1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端午小长假,太白县伊甸园内游人如织。

游在乡村

本报记者 边浩 韩小珍/文 通讯员 匡建利/图

在刚刚结束的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位于太白县咀头镇拐里村的伊甸园,鲁冰花、金鸡菊等花卉竞相绽放,宛如一幅画卷,吸引游客醉游花间、拍照赏玩。

近年来,太白县因地制宜,做足山水文章,做活人文景观,实现一村一景、一村一韵。伊甸园就是对拐里村原来的河滩荒地进行平整,清理垃圾杂物,覆土绿化,建成集旅游观光、科普、休闲于一体的生态花园。园内栽植金鸡菊、鼠尾草、鲁冰花、石竹、虞美人等上百万株花苗,花期从5月可持续至10月。

6月9日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依然有不少游人成群结队地来到这里欣赏美景。

家住宝鸡市区的姚女士与朋友一起来赏花。每到一处,她就拿起手机拍照,生怕错过美丽的瞬间。“在城市生活久了,愈发向往大自然的气息。”她说,来到乡村游玩一番,整个人都放松了。

游客王先生也被眼前这片美景感染:“现在农村建设得越来越好,有时间带着家人一起领略自然风光,体验田园风情,很开心。”

据了解,太白县围绕全域景区化目标,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基础性工程,将村庄当公园、园区当景区、道路当风景线来建设,实现绿化与美化同步发展,形成造林绿化、花卉发展带动生态休闲、农家乐、旅游观光等第三产业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另外,该县通过“全链条式”的乡村旅游资源开发,给游客提供度假休闲好去处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村民致富,进而助力乡村振兴。

拐里村有9个村民小组489户1772人。目前,该村以生态扶贫项目建设为依托,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全村集农业观光、生态休闲,农事体验旅游为一体的特色乡村旅游初见成效。2018年,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16390元,贫困发生率0.79%,实现整村脱贫退出。

下一步,拐里村将继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形成“多点支撑、产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打造真正的宜居宜业村庄。

新闻推荐

太白县周密部署高考安保工作

阳光讯(记者芮扬董宁宁通讯员杨雪英)2019年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创造平安、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太白县公安局迅速行动,周密...

太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秦岭腹地小江南2019-05-25 08:30
评论:(花海醉游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