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宝鸡文理学院:情系太白山区娃共同筑梦手拉手

来源:阳光报 2019-06-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韩恩强)6月13日,宝鸡文理学院举办“情系太白筑梦远航”——太白县贫困家庭小学生进高校体验活动。太白县咀头小学、黄凤山小学部分贫困家庭的4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走进了宝鸡文理学院,开展为期一日的游学活动。

太白县是宝鸡文理学院“双百工程”的帮扶单位,他们把关爱农村山区儿童当作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围绕农村山区儿童、农村教师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这已是他们今年第3次为太白山区的儿童献爱心办实事。

当天上午10时许,乘着两辆红色中巴客车的孩子们一到宝鸡文理学院石鼓校区,就被物理与光电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热情地引领到实验室参观,开始了他们一天紧张有序的活动。在中学物理演示实验室,亲身体验光电的神奇效应;在新校区图书馆,感受大学图书馆的知识殿堂;在美术学院宝鸡民间美术展馆,感受宝鸡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在地理与环境学院地质馆和植物标本室,感受大自然的奥妙和神奇。孩子们每到一处参观学习,各学院单位的大学生志愿者都耐心细致、认真的讲解,热情周到的服务,他们丰富渊博的专业知识,使小学生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太白县咀头小学三年级3班小同学秦千惠对植物标本室的许多标本极感兴趣,“我们那里有好多非常好看的树叶,我也要把它做成标本,送给大姐姐。”

尽管天气炎热,参观的点多线长,但丝毫不影响小学生们学习的热情和兴趣,他们先后参观了石鼓和高新校区的校园环境面貌,中午又在学校餐厅吃饭用餐,下午和教育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一起互动联欢。最后,还带领他们参观了宝鸡青铜器博物院。

新闻推荐

太白县推进交通安全“七进”宣传

本报讯(记者肖元通讯员梁晓辉谭家红)近日,宝鸡市太白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推进交通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

太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秦岭腹地小江南2019-05-25 08:30
评论:(宝鸡文理学院:情系太白山区娃共同筑梦手拉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