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细微处享温暖 平凡中见高尚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2-12 05:47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疫情防控日志

太白县王家堎镇人大主席团主席 关林辉

2020年1月30日,镇党委研究决定,派我到元坝子村指导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和元坝子群众在一起的几天时间,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平凡中的高尚……

1月31日

冷空气来袭,室外温度零下5摄氏度。在油坊嘴劝返点,67岁的老党员魏金财在寒风中坚守岗位,不肯离开半步。看到寒风吹乱了他稀疏的白发,我心里一阵酸楚,劝他回家烤烤火、取取暖。他却说:“没事,我能行!我是党员,群众都在看着,我做不好,后面来值守的群众怎么做?”他,是一面旗帜!

2月1日

寒风夹杂着雪花呼呼地吹着,大沟口、高桥沟口、油坊嘴3个劝返点的值守人员依然在寒风中坚守……我们商议购买帐篷等取暖设施,然而却一“帐”难求。“我家有剩余建筑材料,咱们自己动手搭建帐篷吧!”说干就干,党员、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成为行动的标杆!

2月2日

“党支部把我们安排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值守。”为了加强劝返点工作力量,村党支部把12名党员分配到3个劝返点轮流值守。老支书谭世荣家住在一组公路边,他被分配到二组高桥沟劝返点值守。“我就盼着疫情快点过去,别让人再遭罪了。”他用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月3日

村委会广场上设置了一些隔板,为过往车辆提供停靠方便。怎么设置,拿什么隔挡?“我家的旧木料在那里闲置着,拿来用吧。如果不够,我再想办法!”村监委会主任田明学拉来自家的人力车,和村干部一起把木料运到村委会,搭起了一道安全防护线!

2月5日

近日,镇党委做出了向和平村村干部蒲世学等同志学习的决定,我们在元坝子村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蒲世学等同志带病值守的感人事迹。随后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勇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2月6日

“我这里有火炉、床铺、电视,还有烧水壶,你们在这儿值守随便用,方便着呢!”二组组长何学娟提出把自家的加水房作为劝返点,为值守人员提供方便。从大年初一开始,何学娟一直参与劝返点工作。虽然有群众轮流值守,但紧要关头,谁家有困难,人手少了来不了,只要一个电话,何学娟都会爽快答应。她说,为了大家的安全,这是应该的!

2月7日

“咱们今天在三组做消杀的时候,顺便给群众讲解一下县上的‘防控十六条铁规’。”谭世林夫妇边吃早饭,边商量着今天的“活儿”。疫情防控以来,党员干部都抢着干活。谭世林的妻子周玲侠是三组组长,主动承担三组的消杀防疫任务。担心妻子一天背着30斤的喷雾器,身体会吃不消,谭世林便背起喷雾器成了妻子的“跟班”……他们是元坝子村消杀防疫最强夫妻档,是村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总有一个瞬间,让人感动;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几天来,元坝子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点点滴滴深深感动了我,我应该拿起笔,记录下这一幕幕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感人瞬间。

(本报记者 韩小珍 整理)

新闻推荐

太白县财政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活动

阳光讯(记者张伟通讯员王小宁冯阳阳)最是情暖岁寒时。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近日,太白县财政局分成4个慰问组,每组由一...

太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细微处享温暖 平凡中见高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