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太白:入户宣传面对面跟进居保“双服务”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5-26 09: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东世 通讯员李雯)“养老保险政策好啊,我现在每月领取的养老金,基本生活不用愁了,生活水平一天比一天好了啊。”居住在太白县城龙凤二期小区的贾大娘,看到居保中心在宣传养老保险政策急忙赶来,70多岁的她笑盈盈的说。

2020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开展以来,太白县居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分镇包抓,下乡入户,通过前期工作安排及大力宣传,易地搬迁贫困人员社保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

要想让易地搬迁贫困群众生活稳下来、有保障,无论是在迁出地还是迁入地,太白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做到让群众能就近办理养老保险业务,切实享受城乡居保政策,做好“双服务”。

据了解,太白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为了做到政策宣传无盲点,居保服务无死角,考虑到白天安置点大多数人员外出,5月17日中心人员利用晚上下班休息时间深入搬迁人数最多的“龙凤二期”安置小区进行入户宣传。“今年的养老保险缴费已经开始,选择较高标准缴费,政府补贴也高,个人账户累积也就随之增加,达到待遇领取年龄后养老金领取额也就高。”经办人员耐心的向群众讲着缴费政策。现场群众听明白政策后,选择了最高缴费标准3000元,使用“宝鸡城乡养老”手机APP直接缴纳了保费。

“通过入户面对面政策宣传,和群众话家常,才能深入了解群众所需,太白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将不断加强易地搬迁群众的居保服务跟进工作,做好群众的办事员。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做好易地搬迁贫困人员养老保险服务跟进工作,我们责任重大。只有将好政策宣传出去,落到实处,才能真正为老百姓干实事、谋福利。”太白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主任王亚芳说。

新闻推荐

宝鸡太白县:木耳吊着种 增产又增收

此外,由于菌棒受热均匀,菌丝生长快,缩短了生产周期,避免了地面堆放病媒生物细菌滋生,菌丝成活率由原来的80%提高到现在的96%左...

太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小小莓果促增收2020-05-14 01:56
评论:(太白:入户宣传面对面跟进居保“双服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