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干群同心筑起坚实的“抗洪墙”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8-24 07:55   https://www.yybnet.net/

连日来,太白县靖口镇遭遇入汛以来最强暴雨袭击,全镇多处通村入户道路边坡垮塌、路基悬空、路面破裂,多处土质山体滑坡、崩塌,村庄、农田、房屋、电力、通讯等不同程度受损,对群众生产生活和正常出行造成较大影响。

灾情就是命令,包镇县级领导,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迅速启动防汛救灾应急方案,深入群众最需要、汛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的一线,加强现场指导和工作协调。

将全镇领导干部分散到镇村各个角落,排查全域安全隐患,落实各重点点位防汛责任,分组建立24小时轮班岗。在漫水桥等重点点位专人监测,对短时间内不能排除隐患,及时设置警示标志,落实专人值守,并报告相关部门反馈处理,确保隐患排查处置不留死角,不留空档。

按照包村包片责任到人的原则,入户动员,将危险地的群众迅速转移,并安置到安全地带。在后续的灾情排查中,各联村领导实地走访查看房屋漏雨、进水情况,并安排专人对群众反映的灾情险情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回复,做到群众关切“件件有处置,事事有回应”。

在抓好抢险的基础上,靖口镇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抢晴天,战雨天,随着降雨的减少,镇内涝水位在逐渐下降,全镇党员干部利用有效时间,持续开展生产、生活自救,组织各村对人员转移、基础设施、农作物、房屋、道路等各项受灾情况进行了全面核实和统计。并及时租用铲车等机械设备对靖水路、滑坡点进行抢修疏通,全镇的灾情排查和生产自救同步有序开展。

防汛工作还没有结束,靖口镇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奋斗在最危险的第一线,密切配合、不怕辛苦、不畏艰险,坚持24小时上岗值守,加强监测和排查,筑起“红色大堤”,团结群众、同心协力、保卫家园。本报记者 张晓亮 通讯员 周海霞

新闻推荐

踏实!贫困户住上了新房子

近日,太白河镇兴隆村贫困户袁朝龙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嘴里不停的说“这下能睡个好觉了”听到这句话市生态环境局太白分局...

太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莓类产业助增收2020-08-04 06:16
评论:(干群同心筑起坚实的“抗洪墙”)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