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让老品牌焕发生机 访陕西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卜立华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09 03:09   https://www.yybnet.net/

说起太白酒,这个陕西的老品牌曾经是一代人的记忆。“三个小菜,一瓶普太”“一滴太白酒,十里草木香”,这些陕西人耳熟能详的广告语,记录了太白酒曾经的辉煌。太白酒也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老牌文化名酒之一。上个世纪末太白酒厂的年销售收入最高时曾达3.79亿元。“太白”二字在陕西人心中具有特殊意义。如今的太白酒发展得如何?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了陕西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卜立华。

好策略好品质为“太白”圈粉

记者:一度沉寂的太白酒一年多以来在市场上表现强劲。您是如何做到的?

卜立华:感谢社会各界父老和媒体的关心。前年,公司组成了好几个专项小组,通过走访调研、座谈,梳理公司困难和问题的症结,专题研究解决方案,向集团借款3000余万元,用于解决遗留问题。如提高职工就餐标准、发放工资、缴纳社保、税款等。同时也寻求政府的帮助与支持,保证了员工待遇,让员工看到希望,让政府看到了一个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增强了供应商和经销商的合作信心。

按照“有为有位,有位有奖”的原则,调整了管理层的经营分工和内部机构设置,精简了流程,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原本太白酒积淀下来十年以上的老酒就达近万吨,以此为背景,我们组织了十几个国家级评委一起对太白酒基酒进行排列组合,形成质量过硬,口感上乘的酒体,再加之行之有效的品鉴会等促销形式,不断让客户消费者品鉴、体验,口碑相传,圈粉了一大批懂酒爱喝酒的太白铁粉;对于经销商,我们不分新老客户均以诚相待,并根据客户自身情况,商议策略,给出建议,采用灵活的营销策略,甚至做到了一户一策,发展一家、成活一家、扶持一家、壮大一家。

年份系列让“太白”更有“文化”

记者:刚看到厂里车水马龙,酿酒、制曲、成装车间热火朝天,最近经营情况怎么样?

卜立华:虽然受疫情影响,不过在全体太白人的努力下,今年前七个月还是取得了同比1.5倍的增长率,尤其是普太和老太白,前5个月几乎实现了去年全年的销量。事实证明,只要酒好,价格适宜,一步一个脚印的发展,还是会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从纳税数据看,太白酒也是连年翻倍增长,去年一跃成为眉县第四名纳税大户,不久前还被评为眉县纳税企业突出贡献奖。

今年推出的太白酒年份系列分为10年、20年、30年和国优1988,已经确立为太白酒的核心战略产品。从包装设计上是将太白酒、太白山、李太白诗酒山水文化融于一体的一个诠释。太白10年酒选用10年以上的基础酒达到了80%以上,为此也直接在配料表里进行了标注,让消费者心中有底。招商采用了配额制,刚刚上市不到一周,加盟的经销商络绎不绝,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个系列的产品一定会摆上三秦父老的餐桌。

这两年来,聚人心,鼓士气,公司逐步增强员工、经销商、消费者对企业、产品和未来发展的信心。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市场逐步拓展,相信在金东集团的强大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在太白酒人脚踏实地、齐心协力下,“一滴太白酒,十里草木香”定会重现,这个曾经的老牌传统历史文化名酒,定能以新姿态蓄势并展翅腾飞。

本报记者张华

新闻推荐

太白县中明村建起“村史馆”

本报讯(黄河记者孙金龙)在太白县王家堎镇境内的姜眉公路边上,有个村子叫中明村,村里有家“村史馆”。经过这里到太白、留坝、...

太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老品牌焕发生机 访陕西太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卜立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