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凡人善举】宝鸡太白:救人不留名锦旗送单位

9月15日,远在杨凌区揉谷镇除张村的村民任发平与家人将一张感谢信和一面写着“人民好公仆、救命活雷锋”的锦旗送到了太白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感谢前段时间救助过他们的管理所干部徐欢乐。

8月29日,太白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干部徐欢乐周末途经太白县靖口镇老爷沟梁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发生事故,车辆损坏严重,当时车上有两名60多岁的老人头部血流不止,腿部骨折,情况十分危急。徐欢乐立即在事故周围设置了警示标志,将二人转移到自己车上,送往太白县医院救治。到达医院后,徐欢乐为两人挂号、缴费、拍片检查,在确认两位伤者已经脱离危险后,考虑到事故发生在转弯处,比较危险,他又联系了一名修理厂的员工,与他一块返回事故现场,对车辆进行简单修理后,用自己的车将三轮摩托车拖到县区修理厂进行修理。随后,他又返回到医院,询问两位老人的伤情,得知两位老人已无生命危险,需要住院治疗。因伤者家在外地,没有亲人照顾,征求伤者意见后,为老人联系了一辆车辆,将两人送上车后才离开。

两位伤者痊愈后,经过多方打听询问才知道徐欢乐的名字及工作单位,为了表达对徐欢乐的感激之情,送上感谢信及锦旗。任发平说:“事故发生后,由于地处偏僻,手机没有信号,如果不是徐欢乐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他把我们送到医院后,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才离开,都没顾得上吃饭喝水,太感谢救命恩人了。”

徐欢乐救人的事情从未对别人说过,直至两位老人将感谢信和锦旗送到单位大家才知道。大家都被徐欢乐见义勇为的事情感动,纷纷对他点赞,面对同事的称赞,徐欢乐谦虚地说:“我也是恰巧遇到这种情况,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阳光网)

新闻推荐

宝鸡:太白山地自行车挑战赛鸣枪开赛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来自陕西美利达车队的选手刘金、泰山瑞豹迈森兰咸阳车队的选手张坤、陕西美利达车队的选手耿龙飞分别获...

太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凡人善举】宝鸡太白:救人不留名锦旗送单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