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宝鸡太白今年前10个月解决群众难事上千件

11月16日,太白县桃川镇。初冬的暖阳照着魁星楼村的民宅。村民王军锁家,县医保中心副主任靳科侠与同事又上门回访了。

“嫂子,大哥的药费报销顺利吧?服药后效果怎么样?”王军锁妻子赵桃英说:“好得很!好得很!真是给我们摘了愁帽,军锁在家天天念叨党的政策好哩!”

今年63岁的王军锁因脑出血后遗症行动不便,儿子长期在外务工,吃喝拉撒全靠赵桃英照管。“太难了,这病长期要花钱吃药。”赵桃英流着泪说。老两口心里发慌,愁眉不展。就在这时,县医保局入村进户了解民情的干部来了。根据王军锁的实际情况,他们当场做了相关检查,开通绿色通道将其纳入慢特病管理。这是太白县干部上门为民解忧的一个缩影。

地处秦岭腹地的太白县,山大沟深,全县5万余人居住分散。尽管县上每年通过各种渠道给群众宣传惠民政策,但仍有一些群众因身体或文化程度等原因,遇事不知道怎么办。不能让群众的事情挂空挡!针对这一实际,今年太白县结合干部转作风活动,组织400余名干部进村入户,问需于民,摸排出群众难办的事情6大类1200余件。县上分类建账,明确时限,逐一解决落实。

桃川镇杜家庄村70岁的残疾人黄爱爱,生活不能完全自理,老伴身体不好,儿子精神残疾。对黄爱爱来说,到市区指定机构进行评残鉴定是个大难题。县残联针对此类问题积极与市上协调,邀请市区专家来太白集中为疑似智力、精神残疾人开展评定,为符合条件的21名残疾人全部办理了残疾证。县医保局简化审批程序,联合医疗机构现场办公,将全县174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门诊慢特病管理,今年以来,基金支付各项慢特病治疗费用83.09万元。

“有难事您说话,随时可以打电话!”这是太白县干部在民情走访中说得最多的话。在积极解决群众生活难题的同时,他们更不放过解群众创业致富难题。今年夏季,4个镇部分村组道路、桥梁等被洪水损毁,山区的土特产外运遇到麻烦。县镇两级干部迅速与上级部门对接,争取到中省市救灾资金,在短时间内修复了水毁设施;一些群众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寻找担保人难,干部通过推动“创业担保贷款信用村”创建,村域内的创业人员无需寻找担保人,便可直接申请贷款。

“目前,全县各类群众难题已解决80%以上,县上建立了干部帮助群众解难题长效机制,实行动态监测预警,随时帮群众办难办的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县纪委一位负责人说。(宝鸡日报记者 徐红斌 谭逊)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宝鸡大剧院全景VR震撼来袭

新闻推荐

宁陕县政协考察康养休闲景区建设

本报讯(记者牛小宁通讯员谢红梅)10月12日至13日,宁陕县政协副主席郑吉友一行到太白县考察康养休闲景区景点建设工作。太白县...

太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太白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太白今年前10个月解决群众难事上千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