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雪夜救援暖人心 宝鸡太白交警收到跨省感谢信

来源:阳光报 2020-12-25 03:23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伟 文/图)“秦岭积雪结冰,寒冬深夜,在我最无助、最需要帮助时,感谢太白交警热心、周到、义无反顾的救助。”近日,陕西省公安厅收到一份来自天津近70岁老人的感谢信,字里行间的诚挚和真挚揭开了一段宝鸡太白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交警深夜救助的感人故事。

11月22日,太白县境内突降大雪,秦岭段积雪结冰。一位来自天津的近70岁的齐新亭老人自驾从汉中开车前往宝鸡,途经太白县至宝鸡段秦岭梁244国道903公里处,由于对路况不熟悉加之路面积雪结冰严重,车辆也突发故障无法继续前行。

齐新亭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雪,当时天也黑下来了,气温也比较低。独自一人比较害怕也很无助,给汉中朋友打电话救援也是远水解不了近渴,抱着试一试想法就打了报警求助电话。随后我就一直在车里等着,一会儿就接到了交警电话,询问我的具体位置以及身体状况和车辆情况。”

同时齐新亭表示,“一个多小时就看到不远处警灯闪烁的警车和交警,当时特别感动,说什么都无以表达谢意。交警给车挂上防滑链,由于前方道路结冰无法继续前行,我只能返回太白县。我也不敢开车,交警让我坐上警车,另外一个交警开着我的车返回县城,同时他们还帮我联系宾馆和吃的,安排好之后,他们又回到了一线执勤。”

12月23日,记者来到太白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见到了救助天津老人的袁飞豹、王领瀚、陈亚平三位交警,在采访当中,他们说得最多的话就是“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也是我们日常的工作,真的没啥”。

截至目前,该大队共出动警力350余人次,警车46台次救助被困车辆160余台,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利用“交警双微”平台,向广大群众、网友、司机朋友,发布天气、路况情况及出行安全知识等提示提醒信息40余条。

新闻推荐

今年以来,宝鸡22万多农户用上清洁能源

日前,记者从宝鸡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完成农村清洁能源替代改造22.49万户,全面完成了清洁能源双替代年度任务。太...

太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雪夜救援暖人心 宝鸡太白交警收到跨省感谢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