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宝鸡 今日凤县 今日麟游 今日千阳 今日陇县 今日眉县 今日扶风 今日岐山 今日凤翔 今日太白
地方网 > 陕西 > 宝鸡市 > 今日太白 > 正文

宝鸡:多举措助推林业专业合作社发展

近日,记者从宝鸡市林业局获悉:今年以来,宝鸡市林业局积极引导、鼓励各县区大力发展林业专业合作社,为推进林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林业产业综合效益开辟新路径。

配图来源于网络

宝鸡市林业局根据各县区实际情况,坚持“政府引导、自愿联合、民主管理、市场运作”和“民营、民办、民受益”的原则,在广大林农自愿互利的前提下,采取分类施策、实效优先、措施灵活的方式,强化扶持政策宣传。在林业项目争取和资金投入等方面,将林业合作社作为重点扶持对象,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全面有效解决了合作社发展过程中政策不清、技术薄弱、发展资金欠缺等难题,为合作社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市林业局的引导鼓励下,陈仓区博仁、太白县绿瑛等一批林业专业合作社脱颖而出,在带动当地群众脱贫增收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截至目前,宝鸡市发展林木种苗、林下特种养殖等农民林业合作社239个,创建国家级和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5个。通过积极发展林业专业合作组织等新型经营主体,林特产业的集约化、规模化、科学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陕西日报记者 段承甫)

宝鸡新闻网最新原创作品:

守护文明宝鸡,这样做就好啦……

新闻推荐

今年以来,宝鸡22万多农户用上清洁能源

日前,记者从宝鸡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完成农村清洁能源替代改造22.49万户,全面完成了清洁能源双替代年度任务。太...

太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太白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宝鸡:多举措助推林业专业合作社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