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闻 平昌新闻 通江新闻 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南江新闻 > 正文

WIFI覆盖进村 在外务工也能和家人视频聊天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2-29 08:28   https://www.yybnet.net/

□宋小睿 本报记者 庞峰伟

2月21日,南江县仁和乡铁寨村村民程固并未像往年那样早早出去打工。“家乡变化很大,考虑留下来发展。”“前几年过年期间我就该去挑水了。”程固说,周围十几户人都依靠大院背后一口水井喝水。春节期间得准备很多只水桶,为用水高峰做准备。

去年下半年,村子里准备筹钱,为每户人家安装自来水。在外务工的程固得知这一消息后,随即给家里寄了钱。如今,一拧水龙头,就有大股自来水倾泻进水缸。宽敞的水泥路通到家门口,用电也更安稳,村民们日子越过越轻松。

走进村道旁的李家院子,远远就能听到笑声。院坝里不少小孩在玩手机,几个中年人还在用手机视频聊天。一打听,原来院子里覆盖了WIFI,信号不错,看网页刷微博不成问题。

据介绍,村子多户人家安装了WIFI。“费用不贵,拿着证件去镇上办理,要不了多久就能办下来。”村民李文俊介绍,年迈的父母在家,自己常年在外务工,为了便于联络,他给父母买了智能手机,还教会他们用手机视频聊天。“每周我都会抽时间和老人对话,他们特别开心。”

新闻推荐

检察长深入基层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本报讯(唐春燕记者张伟)近日,巴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勇先后到平昌、南江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通过实地考察、调研座谈,刘晓勇从思想政治建设、规范司法行为、检察改革试点推进、全面...

南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南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WIFI覆盖进村 在外务工也能和家人视频聊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