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南江 > 正文

“问廉直通车”开到家门口

来源:巴中日报 2019-04-16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杨大琦

“崔某违规保管群众‘一卡通’,时间长达10余年,作为治坪村的联村领导为什么一直没有发现?”

“作为镇纪委书记,你到治坪村开展过‘一卡通’治理监督检查吗?监督检查是不是走过场?”

“你们‘一卡通’专项治理为什么会有‘漏网之鱼’?你们党委的主体责任到哪里去了?”

……

4月9日上午,在南江县元潭镇治坪村,一辆“问廉直通车”停靠在村委会前,问廉主持人一连串不留情面的发问,被问廉责任人甚至一度被问得说不出话来,现场100余名基层群众顺心满意。

“‘一卡通’是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我们不仅要把问题通报到村组,还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以问廉倒逼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南江县纪委常委丁建表示。

问廉中,主持人和现场嘉宾围绕事件发生的起因、过程中的监督落实、党员干部的教育等方面,深究根源,直击要害,面对面质询,问得某些干部脸红出汗,整个过程火药味十足。

“确实让我感到脸上无光后背发凉,这充分暴露出了我们在工作中还存在着作风不实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在全镇范围内举一反三、以案促改,避免出现类似问题。”被问廉责任人元潭镇党委书记弋京毓态度坚决。

在活动现场,南江县纪委监委现场公布了崔某调查情况和处理决定,并将崔某上交的违纪款1380元退赔给了当事人,群众的利益得到了有力的维护。

“这个形式确实好,什么东西都是清清楚楚的,过程是怎么的,怎么处理,该退的也退给我们了。”治坪村村民唐文俊笑着说道。

面对问题不回避,面对问询不躲闪,面对责任勇担当。“问廉”不仅找出了根源,更加强了督促整改,南江县通过“问廉直通车”开进乡村,对整场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开设新闻媒体专栏,对问题和现场整改承诺兑现进行追踪关注。

治坪村纪检小组长、监委会主任韩友科说:“通过今天的‘问廉’,不仅还了治坪村群众一个公平和正义,也是对干部的一种警示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更加努力,做一名廉洁清正的好干部。”

新闻推荐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来巴调研经济和金融业发展情况

(记者李云良)3月12日至13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琳一行来巴中市调研经济和金融业发展情况。?王琳一行先后前往南江...

南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南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李琳同志逝世2019-03-26 06:46
猜你喜欢:
评论:(“问廉直通车”开到家门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