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南江 > 正文

医院“厕所革命” 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来源:皖北晨刊 2019-11-20 16:03   https://www.yybnet.net/

沿埇桥区桃园镇光明大道一路往西,路北有一处高楼矗立。高楼所在是桃园镇卫生院,有东、南两门,南门外一座拱桥,拱桥两侧笔直整齐的水泥路直通院内。院内,停车位整齐划一,草坪、绿树相映相衬。

日前,桃园镇东坪村68岁的王建章老人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65岁的老伴慢悠悠地来到桃园镇卫生院检查身体。王建章的胃一直不好,老伴平时血压有点高。前段时间,王建章因为胃病住过一个星期的院,他没有选择城里的医院,而是选择了家门口的镇卫生院。“镇里的卫生院条件不比城里的差,啥设备都有,而且床位多,环境好,到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看了让人舒心。”王建章说。让王建章印象最深刻的是镇卫生院的厕所卫生情况。“以前医院的卫生间里阴暗潮湿,臭烘烘的,污水横流,现在有保洁人员随时打扫,真干净,还没有异味。”王建章说。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是展示医院文明形象的窗口之一,“厕所革命”是深化“以病人为中心”服务理念的基本要求。今年以来,宿州市积极开展医院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加大厕所改造力度,建立医院环境卫生管理维护长效机制,取得了显著成效,医院面貌发生明显改善,脏乱臭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就医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皖北晨刊记者走访发现,无论是市区医院,还是乡镇卫生院,改造后的厕所卫生整洁、设施完善,大大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一名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的患者说:“以前,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会去医院的卫生间,一是脏乱差得令人作呕,再就是空气污秽、怕传染疾病,现在医院卫生间明显变干净了,没有了异味,各种配套设施也越来越完善。”

按照市卫建委要求,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应统一公共厕所标识标牌、公厕信息公示牌等;二级医院公厕升级改造要达到住建部《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的一类标准,一级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公厕升级改造要达到二类以上标准,门诊部、病房内、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卫生服务站公厕内部环境卫生及设施要达到三类标准,全部达到无害化厕所标准。

目前,无论是市区医院还是乡镇卫生院,医院厕所在患者中的口碑越来越好。“厕所革命”期间,全市新建厕所60座,维修提升卫生厕所98座,非卫生厕所改卫生厕所76座;新增导向牌245个、指示牌280个、防滑警示牌240个,厕所内设施齐全。城区医疗卫生机构和乡镇卫生院的厕所基本达到二类标准,卫生厕所占比98.2%。文/记者刘晓琼图/记者苏洋

新闻推荐

三个镜头透视巴中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在“改”字上做文章擦亮现代农业招牌

本报记者何欢提高附加值?通江银耳通过全产业链开发,延伸出食品、饮料、保健品等10多个系列产品调整结构?巴州...

南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医院“厕所革命” 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