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南江 > 正文

巴中市:“检测机构开放日”劲吹质量风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9-29 07:5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江县市场监管局、南江县新东亿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了2020年“质量月”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活动参观了南江县新东亿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公司工程师总经理兼技术负责人石平就汽车检测的起源历程、检测原理、环保尾气排放检测及车辆刹车检测等做了详细讲解,让参观人员在了解汽车检测基本知识的同时,正确认识汽车安全检测的重要,提升应急处置和安全保护意识。

活动还参观了南江县新东亿机动车检测公司服务大厅及办公环境,同时,工作人员介绍了公司基本日常任务是承担本行政区域范围内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验(技术等级评定检验和二级维护竣工质量检测)和机动车排气污染物检验。可利用仪器设备、环境设施等技术条件和专业技能,对送检机动车的安全性能、道路运输车辆的技术状况及在用机动车环保排放性能进行检测,并作出合格或不合格的技术判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检验结果。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评审补充要求》等法规,通过了交通、环保、公安等部门组织的联网验收,获准对外开展相应检验检测业务。

参观结束后,活动主办方与企业、市民代表围绕巴中市企业质量管理、产品质量提升、环境质量、检验检测能力的提升等方面开展了座谈,各代表献言建策,为巴中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巴中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陈江指出部门、检验检测机构和企业要共同努力,高度重视质量月活动,以质量促发展,促效益。

据了解,此次“质量月”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是2020年巴中市“质量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围绕“建设质量强市决胜全面小康”主题,旨在贯彻落实质量强市战略,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和意识,充分展示巴中市质量建设成果和检验检测能力,切实加大“质量月”宣传力度,形成社会各界认识、了解、关注、参与质量工作的良好氛围。活动得到了企业和检验检测机构的普遍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消费质量报记者蒋沁芮白煌

新闻推荐

燕山乡仲集村: 美丽乡村展新颜

美丽乡村仲集村。仲集村位于燕山乡西南,下辖仲集和赵拐两个自然村,耕地5000余亩,人口2000余人,是一个以小麦和水...

南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南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巴中市:“检测机构开放日”劲吹质量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