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南江 > 正文

关坝:“关键”之地的传承与担当

来源:达州日报 2020-12-16 09:00   https://www.yybnet.net/

富饶美丽的关坝镇

起于米仓群山之间、汲光雾红叶之朝露汇聚而成的巴河源头之水,自海拔2000余米的山谷流淌而下,自古向水而居的人们,也就此开启了巴河儿女的新篇章。

在南江县关坝镇境内,主源之水一路接纳了15条小溪,首先在下游十几公里处形成了第一个冲积坝,其后成为米仓古道上有名的米仓关旧址所在,即达州日报、巴中日报“践行‘两山’论·巴河千里行”大型全媒体联合采访组在上一站探访的玉泉村三关坝,在这里留下了淘金岁月的传说。

在三关坝下游约6公里的地方,巴河再展通天彻地之能,在川陕交界的群山环抱中形成一小块冲积平地。在大山连绵、绝壁沟壑纵横的川陕交界处,母亲河所赐的这块约1平方公里的平地,(紧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发布 巴中多个集体、个人获通报表扬

四川经济日报巴中讯(记者何菊)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的通报》,对全国...

南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醉”游十八月潭2020-11-20 09:28
油菜防冻害要点2020-12-11 06:18
猜你喜欢:
评论:(关坝:“关键”之地的传承与担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