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闻 平昌新闻 通江新闻 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巴中新闻 > 正文

21市州真金白银支持企业上市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02 08:27   https://www.yybnet.net/

加大直接融资力度

本报讯(记者 李龙俊)“我们制定了‘135计划’,今年争取有1家企业登陆创业板,3家上新三板,5家挂牌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2月26日,全省金融办主任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雅安市金融办主任余水平报出该市今年的企业上市培育目标。与往年全省金融办主任会议比较,今年参会人员对直接融资的表述明显增多,21个市州均列出了企业上市培育目标。

今年遂宁拟推动10家企业上新三板,1家企业登陆主板或中小板、创业板;泸州计划推动一家金融企业在主板上市;乐山计划推动4-5家企业上新三板;上市企业缺乏的达州、巴中、甘孜等市州的金融办负责人则表示,积极培育上市后备队,争取今年实现突破。

推动企业上市,各地拿出真金白银。拥有川内过半上市企业的成都,对企业上市的支持力度不小: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成功上市,按照上市辅导验收合格、发行上市申请正式受理及公开发行股票三个环节,分别给予资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在新三板及成都(川藏)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也有相应的奖励。此外,内江对成功上市的企业将给予20-200万元的鼓励;凉山州若有企业挂牌上市,政府最高将给出500万元的奖励……

省级层面同样有大动作,四川省正加紧改造、优化四川省上市和挂牌企业后备资源库,目前入库企业已达到2460家。同时,四川省成为全国首家与深交所签署“创业板行动计划”的省份,目前有20余家企业加入该计划。

“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全省各市州企业对直接融资的需求更为迫切。”省政府金融办主任王川红表示,四川省去年直接融资量同比增长超过46%,但依然低于全国水平,扩大直接融资,在帮助企业降杠杆的同时,也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动力。

新闻推荐

巴中市恩阳区为返乡民工健康“开小灶”

3月1日,恩阳区花丛镇金垭村村民田永福和妻子杨蕊从山西务工返乡就收到村医送上门的体检卡。第二天,田永福带着妻子到花丛中心卫生院做了B超、心电图、血常规等数十项免费检查。而这便是巴中市恩阳...

巴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巴中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1市州真金白银支持企业上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