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闻 平昌新闻 通江新闻 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巴中新闻 > 正文

何平在恩阳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干群同心攻坚克难 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

来源:巴中日报 2017-10-11 08:1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云良)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到恩阳区玉井乡贾村、义兴乡卢庄村等地,对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脱贫目标推进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在玉井乡贾村,何平来到贫困户谢琼芳家中,亲切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仔细察看安全饮水、广播电视等各项脱贫“硬指标”落实情况,还与她一起细算收支账。谢琼芳因患甲亢病致贫,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关心支持下,她已痊愈,还喂养家畜、种植庄稼。得知谢琼芳家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何平很欣慰,鼓励她坚定持久脱贫的信心和决心,在党和政府精准帮扶和自身不懈努力下,持续脱贫不返贫。

九镇乡包树梁村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一幢幢灰砖白墙的合院式新居一字排开。何平同区镇干部、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村及恩阳区易地扶贫搬迁推进、村级活动室配套等情况。何平对当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何平说,当前雨季还未结束,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有利天气,加快危旧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同步谋划产业配套,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何平指出,***要下足“绣花”功夫,帮扶干部要冲锋在一线,把百姓当亲人,将帮扶措施精准落实到户到人,干群同心攻坚克难,稳步推进***。针对已脱贫的贫困户,要继续做好帮扶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不返贫;对尚未脱贫的贫困户,要帮在点子上,根据致贫原因制定相应帮扶措施、兑现帮扶政策。要积极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让老百姓真正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脱贫攻坚的成果,激发贫困群众的脱贫内生动力,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脱贫”。

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调研。

新闻推荐

提升安全意识提升防御能力严守安全防 巴中市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卓有成效

召开夏季消防检查部署会在超市了解消防安全防范情况召开夏季消防检查推进会消防安全夜间巡查检查建筑消防设施消防集训消防应急救援演练灭火培训4月19日,巴中市2017消防工作暨夏季消防检查部...

巴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巴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何平在恩阳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干群同心攻坚克难 实现物质精神“双脱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