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闻 平昌新闻 通江新闻 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巴中新闻 > 正文

扶贫基金使用管理有方 巴中市获省级扶贫奖励1亿余元

来源:巴中日报 2017-12-12 11:5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蒲婧芬)11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巴中市建立了“扶贫小额信贷分险、贫困村产业扶持、教育扶贫救助、卫生扶贫救助”四项扶贫基金,总规模达77010万元。因四项基金使用管理工作排在全省前列,从而获得省级四项基金激励资金9915万元、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奖励资金890万元。这是巴中市首次获得省级扶贫奖励资金。

打好“扶贫组合拳”四项扶贫基金达77010万元

“巴中市三县属国贫县,两区属省贫县,贫困人口和贫困发生率分别位居全省第3位和第4位,是全省脱贫攻坚任务最繁重的市州之一。”市财政局农业科科长姜新民介绍,为让政策精准滴灌效应惠及每一个贫困村和贫困户,去年以来,按照省财政厅的部署,巴中市在抓好脱贫攻坚各项普惠政策落地落实的同时,创新机制建立并打好教育扶贫、卫生扶贫、小额贷款分险、产业扶持四项基金的“扶贫组合拳”,通过将中央、省、市45项可整合涉农项目全部整合、清理盘活存量资金和每年投入不低于50%的当年新增财力等方式引流“蓄水”,确保财政专项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不低于30%,有效缓解了临时出台的重大政策性支出筹资压力。

“去年10月,巴中市五区县快速建立了总规模为26128万元的产业扶持基金、教育扶贫基金和卫生扶贫基金,三项基金除去省厅补助资金14480万元,市县区自筹资金11648万元,实现到县到村全覆盖。”姜新民说。今年以来,各区县加大基金建设规模,四项扶贫基金从去年的53830万元增加到77010万元,基金规模位列全省前茅。

发挥基金效益惠及20余万贫困人口

据介绍,在做大规模的同时,强化基金营运,发挥基金效益,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引导扶贫小额信贷17.94亿元,惠及贫困人口14.91万人;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借出2.06亿元,惠及贫困人口9.72万人;教育和卫生扶贫救助基金发放基金1770万元,惠及贫困人口18639人。

基金的使用为促进产业脱贫发挥积极作用,为特殊困难家庭上学就医提供了特殊需求。“由于巴中市四项基金组建、使用管理在全省走在前列,5月份全省四项基金现场会及培训会在巴中市召开,省财政厅给予巴中市四项基金激励资金9915万元,给予贫困村产业扶持奖励资金890万元。”姜新民说。

新闻推荐

巴中市首批创建15个食品安全示范乡(镇、街道)

(记者李俊如)12月7日,记者从市食药监局获悉,巴中市确定了巴州区光辉镇、恩阳区柳林镇、经开区时新街道办事处等15个乡(镇、街道)为首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乡(镇、街道)。据介绍,示范创建乡将按照组织领导、...

巴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巴中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基金使用管理有方 巴中市获省级扶贫奖励1亿余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