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闻 平昌新闻 通江新闻 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巴中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巴中市日均到货2万个包裹

来源:巴中日报 2018-02-12 08:50   https://www.yybnet.net/

堆积如山的快递包裹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不少人选择网购年货。近日,记者走访巴中市多家快递公司发现,节前巴中市快递业迎来高峰期,日均到货达2万个。与此同时,以腊肉、通江银耳、巴山土鸡为代表的本地特产也在网上受到追捧。其中一家出售通江银耳的本地网店,月售出2000余单。

年货拉高快递量,日均到货创纪录

9日,巴中申通快递负责人介绍,以前每年仅“双十一”“双十二”是快递高峰期,但今年除了这两个网络购物节点外,近两个月的快递到货量一直居高不下,特别是1月底淘宝天猫举行的购物年货节后,本月初的第一周内,仅申通的到货量,每日就达1万余票,同比增长近80%。

记者在位于巴城回风的东骏物流点看到,各种包装箱堆积如山。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公司每日到货量达2000余票,近10个派送员从早忙到晚,还临时加派人员帮忙派送。

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2017年10月后,巴中市快递量一直呈增长态势,2017年10月全市快递完成47万件,2017年11月完成55万件,2017年12月完成59万件。虽然2018年初的快递数据还在统计中,但是从一些快递公司的完成量来看,延续了同比大幅度增长的势头。

市民购买年货有点“刁”,全世界特产都买

既然快递量这么多,那么市民到底在网上买了啥?据了解,除了传统的服装纺织品、电子产品、各地小吃三大类外,市民的口味越来越“刁钻”。不少快递公司介绍,现在通过海淘,市民可以轻易购买国外产品。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奶粉是巴中年轻父母的最爱,还有众多爱美女性网购韩国化妆品和法国香水、手包等时尚用品。这些海淘产品通过国际物流到岸后,再通过国内物流转发。

“一个人一次性买10多个包裹是常有的事情。”一位正在派送的东骏物流小哥介绍,包裹小到调味品、牙签、瓜子糖果,大到电饭煲、酒水饮品等。他曾经一次性给一位市民送了20多个包裹,整整装了一个三轮车,还有一次性到货几十、上百个装满礼品、酒水的包裹,这种大多是本地公司开年会要发给员工的。

“逛超市需要自己搬来搬去,不如在家用手机点几下,第二天就能到楼下,确实很方便。”正在取包裹的市民戚女士介绍,她从去年“双十一”后开始网上囤积年货,家里的各种吃穿用品都是网购而来。

本地特产网上受欢迎,银耳一个月卖出2000单

除了本地市民通过网上买买买,本地电商也通过网络卖卖卖。记者通过淘宝天猫等购物平台发现,有多家以出售腊肉、通江银耳、南江黄羊、核桃、巴山土鸡等本地特产为主的电商,在网上取得了很好的销量。

一家名为“好味道特产”的电商店,一个月卖出本地香肠830余单;另一家卖通江银耳的本地电商,一个月卖出近200单;“雪花旗舰店”一个月卖出通江银耳2000余单,销售记录显示,售价155元的250克椴树木耳,一个月销售量达1516单。一位本地电商掌柜介绍,巴中本地特产是许多国内消费者办年货时的最爱,每年年关前是销售旺季。

新闻推荐

确保春节期间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温奇志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实习生杨佳)2月9日,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到经开区西部国际商贸城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温奇志一行先后深入居然之家·巴中馆、建材市场、小商品市场,了解市场经营、安全管理、消防设施、商品储备等情况...

巴中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巴中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期间巴中市日均到货2万个包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