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闻 平昌新闻 通江新闻 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巴中新闻 > 正文

走到田间地头 走进群众心头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3-21 16:56   https://www.yybnet.net/

(张盛江 记者 阳亚舟) 3月12日,巴中市巴州区政协机关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深入挂包村开展“助春耕”主题党日活动。

清江镇黄包村、石柱村、黑林村是巴州区发展道地巴药——丹参良繁基地的核心区域。眼下正是丹参种植季节,由于村里年轻劳动力大部分已外出务工,丹参种植和春耕生产的劳动力严重不足。为了帮助解决这一问题,抢抓种植的黄金时间,壮大产业巩固脱贫成果,区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走到田间地头,与村社干部和挂包联系的贫困户一起投入劳动。

活动现场,大家挽起衣袖俯下身子,有的挥锄甩锹,有的盖膜打孔,有的插苗掩土,呈现出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第二党小组的全体党员利用植树节之机,在黄包村聚居点补种果树,你打窝,我扶苗,他灌水,一排排柑橘树苗挺立在老百姓的房前屋后,壮大着庭院经济,点缀着群众巩固脱贫成效的希望。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弯下身子,走到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头,在与群众聊家常中倾听想法和意见,宣讲党的政策和种植技术,拉近了干群关系,树立起政协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巴州区政协主席邵瑜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机关干部和挂包村村社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区委决策部署,当好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要在脱贫攻坚中起好示范带头作用,广泛开展助农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深入群众,带头为贫困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深入推动区政协和挂包村今年各项工作持续向好。

新闻推荐

省发改委调研组来巴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

(记者袁静)3月12—13日,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津峰一行到巴中市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善平...

巴中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巴中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走到田间地头 走进群众心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