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新闻 平昌新闻 通江新闻 南江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平昌新闻 > 正文

“北石公路”有2公里全是泥 反映: 路烂小车到不了家

来源:达州晚报 2014-02-13 14:44   https://www.yybnet.net/

马年春节,通川区北山乡立马村的村民李先生驾车回家过年,却只能将车远远地停在村口,然后步行。“途经该村2公里道路系北石公路主干线却没有硬化,如今路面越来越烂,影响周围几千人的正常生产生活。”李先生想知道,为何该段道路迟迟未硬化?

据李先生介绍,北山乡至巴中市平昌县的石垭乡有一条公路称之为“北石公路”,而在北石公路主干线位于北山乡境内立马村的立马坎至孙家油坊有2公里泥土路没有硬化,一旦下雨,该段路就无法通行。

李先生说,前不久,他冒雨驾车回家过年,刚开到立马村立马坎就傻了眼:因泥土路没有硬化,大坑连着小坑不说,小车走在路上颠簸摇晃像在跳舞,根本无法前行。他只好把小车停放在立马坎,步行回家。

现状:

数千村民出行难

事后,李先生对此进行了访问。同村一些在家的村民告诉他,该路段在晴天还可勉强出行,但摩托车、小车、客车前面走,后面则灰尘滚滚,下雨天就不能通过,形成了“两头硬化,中间泥路”的独有特色。

“要是这样,国家出的钱不是白花了吗?修这条路有何意义?”李先生称,除了立马村有几个村民小组必经这里之外,还有平昌石垭乡的几个村也要走这里,附近总共有三四千人出行受阻。不仅如此,这儿还是过境公路,影响了达州的“脸面”。对此,村民们无不翘首以盼,希望当地政府能硬化该段路。

政府:

正在争取项目资金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北山乡立马村村委会,村主任杜林然证实了村民李先生的“说法”。杜主任告诉记者,每到下雨天,村民们就无法出行,只能待在家里。村委会曾召集村民用片石填过,但无济于事。同时,该路属于县乡级公路,他们村委会多次向当地政府汇报过。

“老百姓盼着该路早点修好,我们也希望把该路早点修通。”北山乡政府办公室王主任告诉记者,区划调整后,该乡把该段路列为遗留问题再次报告给了通川区政府。最后,王主任表示,目前,乡政府正在通过各种办法,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努力使该段公路尽快硬化,让村民早日走上平坦、宽阔的道路。

(本报记者 罗丁山)

数千村民出行难

新闻推荐

8月起 国道542线达(平)段大修 过往司机请绕道达(巴)高速

本报讯接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和交安局通知,巴中市平昌县从8月1日至12月31日,将对国道542线(原省道202线)达川区石桥镇至巴中市平昌县涵水镇的数十公里国道路面及几座大桥进行大修。由于该路段桥梁较多,有...

平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石公路”有2公里全是泥 反映: 路烂小车到不了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