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平昌 > 正文

平昌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4-23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侯冠华记者白煌)时下正值春耕备播之际,为营造规范有序的农资市场环境,保障春季农业生产,近日,平昌县市场监管局采取三项措施,在辖区开展“红盾护农保春耕”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

规范农资经营主体资格。对辖区农资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排查,健全农资经营监管台账,对证照齐全的经营主体指导其落实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等制度,对经营主体存在风险隐患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无证无照经营农资商品的依法予以取缔。

开展农资商品专项检查。围绕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重点品种,一查进货渠道,二查农资产品外包装、合格证、质量标签,三查农资商品实物是否与标签标注的内容相符,是否过期失效或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违法违规行为。

维护农资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网络和农村“一会两站”作用,及时受理农资消费者咨询,及时处理消费者申诉和举报,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

新闻推荐

巴中14件作品获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记者李秀东)3月22日至26日,第34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遂宁市举行。巴中市选送85件作品参加展评,68件作品获奖。...

平昌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昌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昌县市场监管局推进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