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平昌 > 正文

平昌县严把资质审查关着力治理“僵尸企业”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5-14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彭庄)为提高市场监管效益,增强市场繁荣活力,杜绝农民专业合作社“空壳社”“僵尸、死户企业”及“未经营个体工商”的存在,平昌县市场监管局把“严把宽进严管资质审查关着力治理‘黑户’”作为当前首要工作,努力营造良好公平竞争有序市场,为打造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基础。

近来,平昌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借“春雷行动2019”,企业个体年报,双随机一抽查,12315热线电话举报、申投诉等专项整治活动的契机,对无农民成员实际参与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注册后一年以上未开业,或开业以后停业六个月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登记注册后一直未从事经营活动的个体工商户;涉嫌以合作社为名义骗套取国家财政奖补和项目扶持资金;从事非法金融活动,变相高息揽储、高利放贷和冒用银行名义运营的等不良行为的经营者进行电话预约、实地入户走访调查、约谈,并实施有针对性的法律政策宣传,指导其依法依规完善制度,规范办社,对发展中遇到困难的企业、个体实施真心帮、出真招,“一对一”“零距离”“手拉手”地帮扶等方式对其入市资质层层严把关。

对违背《专业合作社章程》《公司法》《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办法》的企业、个体实施行政约谈、责令限期整改、引导其自愿注销或依法进行吊销工作地开展,确保市场活而不乱,活而不‘死’杜绝不良信息的企业、个体滋生‘黑户’,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人民财产不受损失。

截至目前,平昌县市场监管局双江所引导企业个体依法依规完善自律制度32家,对登记注册后一直未从事经营活动的个体工商户引导其自愿注销18户。

新闻推荐

平昌县培训艾滋病检测技术

家庭与生活报讯近日,由巴中市疾控中心主办,平昌县卫生健康局承办的2019年艾滋病检测技术培训班在平昌县疾控中心举行。此次...

平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昌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昌县严把资质审查关着力治理“僵尸企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