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平昌 > 正文

平昌江家口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来源:巴中日报 2019-06-19 09:0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俊如)经过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四川省平昌县江家口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正式批复。

平昌县江家口水库系国家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和全国172项重大水利项目之一,工程估算总投资35.56亿元。水库坝址位于平昌县界牌乡东龛村和喜神乡石铧村之间的赵家河支沟下游约500米处,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顾发电的大Ⅱ型水利工程。工程主要由拦河坝、溢洪道、泄洪放空洞、引水发电站、电站厂房等组成。水库总库容1.84亿立方米,防洪库容0.83亿立方米,正常蓄水位407米、死水位386米,汛期限制水位389米,水库最大坝高97.9米,坝型为沥青混凝土心墙堆石坝。电站装机2.3万千瓦,平均年发电量7102万千瓦时。工程淹没影响区及枢纽工程建设区涉及平昌和万源两个县(市)的7个乡(镇)20个村70个社,移民搬迁848人、征收各类土地627公顷。

该项目建成后,结合下游城镇堤防建设、河道整治和流域内水库联合调度运用,可使平昌县城及下游沿河乡镇防洪能力提高到10-20年一遇。同时对扩大投资稳定增长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是推进平昌、万源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结合项目打造“一湖一环一山”(一湖即江家口水库,一环即交通大环线,一山即镇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总体规划,将带动库区10万亩生态特色养殖和生态旅游、健康养老等产业发展,解决4.25万余人口脱贫问题,有效助推区域内居民脱贫奔康。

新闻推荐

大园区套小园区 大业主带小农户

平昌筑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产业基石□李帜“老屈,花椒苗送来了,今天一定要栽下地。”5月22日,平昌县得胜镇新...

平昌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平昌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昌江家口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