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李建华 “徒手卡枪” 勇救人质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4-17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李建华

英雄时刻

在抓捕过程中,持枪亡命歹徒疯狂叫嚣,并劫持8名人质。就在歹徒第三次举枪,扣动扳机的一瞬间,李建华挺身而出,凭借对枪械结构烂熟于心,准确地用手牢牢控制住嫌疑人手中已经上膛枪支的套筒。

2017年,由公安部组织开展的首届“我心中的警察英雄”网络推选活动中,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李建华被授予“我心中的警察英雄”荣誉称号,他是四川第一位、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警察。

众多荣誉后面,是他人无法想象的危险。“命令就是方向,我们必须像子弹一样往前蹿,不管有多危险。”作为第五届成都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李建华常常这么说。

2017年3月21日,公安部启动“我心中的警察英雄”网络推选活动,从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和媒体推荐的候选人中遴选出100名不怕牺牲、英勇无畏、敢打敢拼的优秀民警作为候选人进入网络投票。根据网络投票结果,20名民警当选“我心中的警察英雄”。李建华当仁不让,他被授予“我心中的警察英雄”荣誉称号,他是四川第一位、也是四川唯一获此殊荣的警察。

在颁奖现场,李建华讲述了“德阳6·20涉枪涉毒系列案”的细节。在抓捕过程中,持枪亡命歹徒疯狂叫嚣,并劫持8名人质。就在歹徒第三次举枪,扣动扳机的一瞬间,李建华挺身而出,凭借对枪械结构烂熟于心,准确地用手牢牢控制住嫌疑人手中已经上膛枪支的套筒。他明知手指有被夹断的危险,却用自己的食指插入抛弹口,将即将击发的子弹卡在套筒内,有效地阻止了嫌疑人的射击,成功解救了人质。

李建华凭借业精技强,成功处置各类严重暴力突发案件的案例不在少数。2013年3月17日,成都天府广场德克士快餐店内发生一起持刀劫持案,一名犯罪嫌疑人持刀将该店服务员劫持在吧台后面。经现场指挥部决定,派李建华和另一名队友利用谈判伺机制服嫌疑人,李建华作为主攻手,抓住嫌疑人转头瞬间的有利战机,迅速扑上前去,利用娴熟的抓捕技巧,徒手将嫌疑人所持利刃夺下,将人质成功解救。

李建华出生于1987年,这个来自四川巴中通江县的汉子,2008年考入四川警察学院,2009年开始从事警察工作,历任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新训大队见习民警、一大队民警、一大队四中队中队长,现任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六大队大队长,一级警司警衔。

新闻推荐

通江:速裁审刑案 用时仅10分钟

本报讯(记者张伟)8日,通江县法院刑事审判庭首次适用新刑事诉讼法速裁程序在科技法庭审理了由通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4起...

通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通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警惕“怡情小赌”2019-04-02 07:19
家门口就业助脱贫2019-04-03 10:56
猜你喜欢:
评论:(李建华 “徒手卡枪” 勇救人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