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通江县发展村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06-25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质量报讯(邹胜)近年来,通江县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全面放宽农村集体经济经营场所、经营范围、注册资本等门槛限制,落实“证照分离”“多证合一”“全程电子化”等登记制度,创新村基地、林场、土地承包经营权以及其他资源型、经营性资产出租、入股、转让等方式,引导农村能人、村干部、贫困户积极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全面提升农业经营主体数量。

优化服务,在“质”上求提升。以“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为抓手,加强农资、农药、种子、化肥等农产品投入品和砖瓦行业、钢筋水泥等建筑原材料监管,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领域产品质量监管专项治理,切实保障农民朋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异地搬迁、道路交通、农林水利等工程质量安全。

规范引领,在“品”上求深化。指导建立农产品标准质量体系,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速测自检和追溯管理,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申报无公害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知名商标、注册商标、驰名商标,进一步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市场竞争力。

新闻推荐

川东地区发生强降雨 巴中达州转移上万人

村民被安置在朱元乡小学朱元乡被山洪包围摄影记者陶轲20日,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6月19晚开始,巴...

通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通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江县发展村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