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弘扬正能量 乡贤文化进课堂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19-06-25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杜甫 记者 阳亚舟) “无论是投身抗灾抢险,还是关爱留守老人和孩子,我都竭尽所能、心甘情愿。”6月18日,在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乡贤马治胜的一番发言让台下400余名师生感动不已。

当天,通江县政协乡贤文化进课堂报告会在该校召开。师生们观看了通江县十大杰出乡贤事迹专题片,并听取了张玉书、马治胜两位乡贤代表的报告。

近年来,通江县政协大力弘扬乡贤文化,通过成立乡贤研究会、评选优秀乡贤代表、设立新乡贤界别等措施积极发挥乡贤在乡村治理中的作用。

通江县政协主席闫丕川表示,让乡贤文化走进课堂,就是要在校园里积极弘扬和传递乡贤的正能量,引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诚信友爱的社会新风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今年76岁的张玉书从教师岗位退休后,编著地方历史文献,教化乡邻树正乡风,在当地有极佳的口碑。“乡贤们扎根乡村、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我要以乡贤为榜样,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有为青年,建设家乡、回报家乡。”在听取张玉书的报告后,该校高二综合三班学生何育涓深有感触。

通江县职业高级中学校长王安明表示,乡贤代表通过讲述各自人生经历,围绕用嘉言懿行垂范乡里、涵育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治理等方面作报告、谈体会,对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很有益处。

“希望同学们永葆家国情怀,不负美好时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闫丕川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

新闻推荐

川东地区发生强降雨 巴中达州转移上万人

村民被安置在朱元乡小学朱元乡被山洪包围摄影记者陶轲20日,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6月19晚开始,巴...

通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通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弘扬正能量 乡贤文化进课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