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兔子不好卖 食堂扶贫专卖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5-28 1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邓霞)5月26日上午,巴中市通江县两河口镇东坪村近300公斤扶贫兔肉被运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在营养科师傅们的努力下,当天中午12时,“红油拌兔丁”“辣子炒鲜兔”等菜品就摆上了职工食堂“扶贫专卖”选餐区,就餐的职工们点赞支持。

“真是太好了,心里这块石头总算是放下去了。”5月25日,东坪村村民王斌看到自己辛苦养殖的兔子装栏售出,脸上挂满了笑容。王斌虽然一直在外打工,但他却表示,自己亲眼见证了家乡脱贫。去年,受到驻村第一书记的鼓励与感召,王斌主动回乡创业,承包了村里的富硒兔养殖基地。看着栏里的兔子一天天长大,去年的商品兔也卖得不错,王斌心里暗自高兴。没想到今年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商品兔销售价格一降再降,眼看就是亏损,王斌心里就像压了块石头,很是沉重、着急。

王斌的焦虑被来自四川省人民医院的驻村第一书记罗晋看在眼里。罗晋一面安慰王斌,一面向医院党委汇报了王斌面临的实际困难。了解基本情况后,4月29日,该医院组织相关人员到东坪村进行调研。调研组现场听取村支两委的报告后,立即对随行调研的党办、营养科同志布置了对接采购任务。很快,营养科、招标采购中心与王斌和供应商、东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商量好相关采购事项,在获得该医院党委同意后,收购、宰杀、运输等环节一一完成。扶贫兔肉采购回来后,营养科师傅们立马加紧时间烹饪,医院党建群则负责宣传发动,不少职工表示,“中午就去吃起!以实际行动表示支持!”

新闻推荐

行政复议案件听证 促公平公正

本报讯(闫俊兴刘勇记者张伟)7日,改革重组后的通江县司法局组织召开首次行政复议案件听证会。申请人刘某某不服被申...

通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通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兔子不好卖 食堂扶贫专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