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通江县推动银耳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7-22 06:5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巴中讯 (记者 何菊 侯东)7月20日,记者从巴中市通江县召开的“通江银耳”产业发展暨商标专用权保护新闻发布上获悉,“通江银耳”品牌卓越,已成为通江的烫金名片,未来,通江将着力破瓶颈,全力推动通江银耳产业做大做强。

发布会上,通江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通江银耳(食用菌)产业推进组副组长魏福德表示,推动通江银耳产业做大做强,通江将从四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在擦亮通江银耳金字招牌上持续用力。二是在科技攻关方面持续用力。三是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持续用力。四是在健全服务体系方面持续用力。

据悉,通江银耳“发轫于盛唐,食用于宋元,入药于明清,栽培于清代,是清廷贡品”,以朵大、味纯、色米黄、含维生素和氨基酸种类多、药用功效显著而著称于世。上世纪60年代,通江县不断改善和创新银耳栽培技术,先后创造了人工接种芽孢菌种种植法、培育芽孢菌种种植法、培育菌丝菌种种植法,成为“我国人工有意识进行银耳生产的发源地”。1995年,通江被中国特产之乡组委会正式命名为“中国银耳之乡”。

目前,通江已培育通江银耳市场主体5000余家,其中,电商企业50余家、个体网商4000余家。通江银耳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入围全国区域品牌百强榜单,已成为通江特色农业产业的品牌代言。2019年,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评价“通江银耳”品牌价值为40.41亿元。

新闻推荐

四川省遭遇强降雨 紧急部署应急抢险工作

本报讯(邵明亮王成栋)6月17日上午,笔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四川省遭遇今年入汛以来最大强降雨过程。省防汛抗旱指...

通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通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小选手展才艺2020-06-01 05:07
一家人的长征路2020-07-03 14:00
猜你喜欢:
风雅壁山赋2020-06-29 10:41
评论:(通江县推动银耳产业做大做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