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读书的滋味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7-24 06:11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读过的书越来越多,我逐渐体会到读书是有滋味的。我们对读书的看法不同,享受的滋味也就不同。

读书的滋味本是苦辣的,古往今来,有多少读书人因为这苦味而放弃读书。

在我小时候,我不知书为何物,自然不愿读书,每日只会贪玩,认为读书浪费自己的宝贵精力,疲惫自己正在发育成长的身体。那时的我,因为懵懂怕苦,很怕读书。

长大了些,我渐渐发现,读书的滋味其实也是甘甜的。通过一次经历,我便一发不可收地爱上了读书。

我有一个要好的同班同学王琪琦,她是一个顽皮角色。一天在放学的路上,我严肃地对她说:只要你把“暗湿竹,暗湿绿,暗湿透春竹,暗湿达春绿”这句话读出来,你就是诗人。在她大声读出来后,我激动地对她说:“什么?你说你是猪,你是驴,你是头蠢猪,你是大蠢驴?”

结果可想而知,我被王琪琦追了几条街。尽管承受被人追赶之惊和累,但却收获了知识、乐趣和友谊,这些都是读书送我的礼物。

我从读书的苦中读出了乐,也读出了文字的乐趣和国学的博大精深。

通过阅读,我渐渐尝到了甜的滋味。每阅读一本好书,就如置身于文章的每一个情节,慢慢咀嚼生活的百味、体味人生的悲欢;每阅读一个优美的段落,就如走过一道靓丽的风景。

更重要的是,我从书中读出了一种精神,一种伴我青春成长的滋味。

如果有人问我:“读书的滋味到底是怎样的?”我一定会告诉他:“必须是甘甜的,而且是令人陶醉的那种甜。”

通江县实验小学五年级9班 郭子豪指导老师 段正蓉

新闻推荐

通江县瓦室司法所送法下乡

图为“送法下乡”活动现场本报讯(张鲜刘勇记者张伟文/图)近日,为增强当地群众法治观念,树立法治意识,养成人人守法和依法...

通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通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风雅壁山赋2020-06-29 10:41
评论:(读书的滋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