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我在工地过大年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2-09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杜文龙 本报记者 刘佳

2月4日,省级重点建设项目——通江县诺水大道项目涪阳隧道正在紧张施工。

“因为疫情原因,响应国家号召,再加上工期比较紧,今年就在工地过新年。”隧道进口处,来自苏州的工人刘鹏飞一边紧张施工,一边对记者说,快一年没有见到家里人,但他准备在工地过新年。同样,在隧道口旁的钢筋棚里,工人师傅成万林正在进行焊接。为了赶工期,他今年也不回家过年了,“年后施工人员进洞施工,钢筋棚必须要正常投入使用,所以我们要赶在春节前搭起。”

涪阳隧道为分离式特长隧道,左洞长3695米,右洞长3658米,是诺水大道项目的控制性工程,隧道分两段掘进,预计2022年10月完工。

安心暖心,家人放心

“因为工期比较紧,很多工人都留下来过年。作为项目安全负责人,我们每天肯定在现场值班,一是保证他们安全,二要开展一些节日慰问活动,让大家安心暖心,让家人放心。”来自成都的张家涛是诺水大道项目部的安全副经理,每天都在项目部各个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排查。

张家涛告诉记者,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施工安全,他们会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针对个别安全风险较高的分项工程,每天都会进行班前五分钟安全教育,让项目一线施工人员能够自觉提高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

整个上午,张家涛都是忙碌的,每天只有到了饭点他才能将紧绷的神经放松一时半刻。他说:“我们是在平凡的岗位做平凡的事,作为一个路桥建设者,就应该为国家建设、为路桥建设、为交通建设出份力。”

业余生活,丰富多彩

20分钟左右的车程,记者和张家涛回到了工程部。这里是张家涛和建设者们日常生活的地方。工程部已经装扮一新,弥漫着节日的喜庆气氛。这里年轻人多,大家业余生活也是多姿多彩,台球、乒乓球、篮球等文体活动应有尽有。

“春节将至,我们给大家搭建了一个文化娱乐的场所,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营造家的温暖。虽然我们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在诺水大道这个大家庭里,也能感受来自集体的温暖。”诺水大道项目党支部书记李耀华说。

当记者问起他们在工地过年那一天,都有什么安排时,他们都不约而同地回答:在大年三十晚上和家人连个视频拜个年,告诉他们,在工地过年挺好的。

新闻推荐

通江县金堂35千伏变电站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四川经济日报巴中讯(杨晓记者何菊)近日,位于通江县春在乡的金堂35千伏变电站输变电工程主变一次送电成功,设备运行正常,标志着...

通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通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我在工地过大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