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巴中 今日平昌 今日通江 今日南江
地方网 > 四川 > 巴中市 > 今日通江 > 正文

3000余人奋战镇广高速王通段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2-20 06:41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不停工,确保进度如期推进

300余人轮班倒,奋战在文胜隧道一线。该隧道长1556米,计划本月底贯通。

二郎庙特大桥施工现场塔吊林立。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华小峰摄

扫码进入专题,了解更多内容。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眉灵

【直击】

“轰!”2月18日13时许,巴中市通江县鹿鸣山深处传来一声闷响,镇巴(川陕界)至广安高速公路王坪至通江段(以下简称“镇广高速王通段”)文胜隧道右洞内架设的鼓风机随即启动。不久后,洞口飘出一阵尘雾,一辆装载着渣土的运渣车随即驶出,往弃土场驶去。

“刚刚完成一轮爆破。”镇广高速王通段1标项目经理王绪刚对记者说,文胜隧道右洞仅剩70米“壁垒”,现正从右洞的两头同时往里打,平均每天可掘进8米左右,按照进度将于本月底实现贯通。文胜隧道也是王通段的第一个隧道,为早日打通双洞,共分为4个掌子面突进,300余人轮班倒,奋战一线。

距文胜隧道进口处不远的王坪互通,一段已完成的路基被改成制梁场,4排基座上放置着模具和已经预制好的梁板,几十名工人正埋头干活,绑钢筋、关模板、注入混凝土……王绪刚告诉记者,1标要用6个月时间制梁1102片,时间紧、任务重,春节期间制梁场工人一天也没休息,确保建设进度如期推进。

镇广高速北连陕西、南接重庆,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通道项目,由四川铁投集团投资建设。先期开工的王通段全长约33公里,同步将建设3公里连接线,直达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即王坪烈士陵园)景区入口。

2月18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但沿国道347线而行,一路可见镇广高速的建设点位塔吊林立、车辆奔忙,一片繁忙的建设景象。“按照建设安排,王通段要于今年底建成通车。”四川铁投集团镇广公司负责人廖春泉说,在科学组织、加大投入的同时,今年春节建设也没停,3382名工人奋战在一线。

不仅建设不停工,控制性工程还在加大投入。位于王通段尾端的二郎庙特大桥长1500多米,部分桥墩位于深沟峡谷,最高处有102米,桥墩按节段来施工,每一节段只有6米。4标项目总工伍龙告诉记者,目前全桥16个桥墩同时施工,还将增加90%的工人和设备,以多投入来保建设进度。

廖春泉介绍,王通段全线计划8月中旬单幅贯通,年底建成通车后,通江到王坪车程将从现在的一个半小时缩短到20分钟,从成都出发可全程高速公路直达烈士陵园景区,将方便老区人民出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行动】

今年启动实施综合交通万亿工程

计划年内高速公路建成通车500公里以上

“镇广高速王通段将打造成为全国第一条‘红色记忆’主题高速!”2月18日,四川铁投集团镇广公司负责人廖春泉对记者说,除了工程建设外,“交通+红色文化”建设正在进行中。

镇广高速线路途经巴中、达州和广安三地,建成后可打通川陕红色苏区旅游景点的发展壁垒,将串起邓小平故居、华蓥山景区、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王坪烈士陵园等区域红色旅游资源。省交通运输厅牵头,四川铁投集团及四川镇广高速公路公司参与,共同策划镇广高速王通段红色文化方案,邀请国内知名设计单位参与设计。

2月19日,上班第二天,省交通运输厅、四川铁投集团就与设计单位坐在一起,就初步方案进行再次商讨。“我们将对镇广高速王通段进行系统性打造,让其成为‘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的一个示范。”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按照红色文化、红色记忆对高速公路进行系统性打造,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都将体现红色主题和故事,预计今年底“路通、景出”。

不仅仅是镇广高速。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久马高速、峨汉高速等23个高速公路项目、80个合同段、297个工点没有停工。年内,叙永至威信、宜宾至彝良、德阳至都江堰、天府机场高速南线、广安过境、峨汉等多个高速公路项目都将迎来重要节点。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四川省启动实施综合交通万亿工程。省交通运输厅已定下目标:全年将确保公路水路建设完成投资1700亿元以上,高速公路建成通车500公里以上,新开工600公里以上,通车总里程突破8600公里,建成和在建里程超过1.2万公里,新增出川通道2个、达到26个,新改建国省道13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万公里以上,新增高等级航道100公里,更好发挥交通对重大战略实施的支撑作用。

新闻推荐

畜科院专家建议来啦!

本报讯(记者闻亚)11月26日,通江县一养猪场因取暖不当,造成猪场内99头猪死亡,损失惨重。今年四川的冬天来得特别早,猪舍...

通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通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000余人奋战镇广高速王通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