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北海:情浓三月三 壮汉一家亲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4-19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北海讯(记者/曾俊峰)独具韵味的壮乡山歌、趣味多多的背篓抢绣球,绵延100多米的长桌宴……4月18日上午,设在北海市银海区平阳镇石桥村口小广场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北海分会场,热闹非凡。身着艳丽民族服装的壮族群众捧上五色糯米饭,斟起木薯酒,同近千名当地汉族村民及市民、游客,美食吃不休、游玩乐不停。

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们随着节拍,一起参与竹竿舞、抛绣球、山歌对唱等活动,感受浓郁的壮族风情。在现场设置的10多个“喜乐购”展区,东山村壮族特色美食和银海区特色产品成为游客喜爱的伴手礼。

据了解,自4月15日起,银海区设置银滩镇疍家小镇、侨港镇风情小镇、北海市工艺美术博览园等9个分会场,分时段举办13场主题鲜明的节日活动,内容涵盖了壮族传统体育竞赛、壮族传统美食、对歌、大型民俗音乐节、大型民俗巡游等。

此外,外沙岛海上疍家婚礼体验和疍家民俗服饰走秀,合浦首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节系列活动,以及涠洲岛“涠密秀”、海岛COSPLAY等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参与。

新闻推荐

加快农村金融服务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方小婷)桂林银行将农村金融纳入全行发展战略规划,通过前期的试点总结及到相关企业进行调研走访,在农村金融渠道服务网络建设上将打造以县域支行为中心,在乡镇建设乡镇小微支行,在部分乡...

合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表彰“标兵”2018-04-16 10:27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情浓三月三 壮汉一家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