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防溺水知识宣讲 今夏第一课开讲

来源:泰安日报 2018-05-23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22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建)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青少年溺水事件也进入易发、多发期。为防范于未然,泰山救援队的队员们每到盛夏来临前,都会到泰城中小学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以及应急救援演练。近日,今夏第一课,便来到了山口镇东碾疃小学。

一名15岁少年在泰城东部艾洼村附近的一处人工湖溺水身亡;当月,在山口镇王坟峪水库,一名15岁少年不幸溺水身亡;在天平湖,一名22岁青年下水游泳时溺水身亡,这是去年7月份,连续出现的3起溺水事件,泰山救援队也参与了搜救和打捞工作。在宣讲现场,泰山救援队的队员们通过生动案例及与学生们互动交流的方式,向大家仔细讲解防溺水知识,并通过实际操作演练,教授心肺复苏、外伤包扎等急救技能。

据泰山救援队队长王宝泗介绍,每年暑假期间,泰山救援队都会接到搜索救援的求救信息,希望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悲剧再次发生。

新闻推荐

白沙镇开展海上救援演练

本报讯(记者罗伟)为进一步提升海上渔民的应急能力,快速组织渔民对海上突发安全事故进行救援处置,更好地保障渔民自身生命财产...

合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收集“阳光”2018-05-22 10:44
考察鱼虾养殖项目2018-05-19 11:53
评论:(防溺水知识宣讲 今夏第一课开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