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合浦县南流江饮用水水源地河道采砂禁采区的公告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5-26 16:27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加强我县南流江河道采砂管理,维护河势稳定,保障行洪安全,和确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广西壮族自治区河道采砂管理条例》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关于合浦县县城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的批复》(桂政函〔2011〕350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钦州市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的批复》(桂政函〔2016〕238号)的相关规定,结合我县河道管理现状,现就我县辖区南流江饮用水水源地范围内河道采砂禁采区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南流江饮用水水源地下列范围内为河道采砂禁采区为:一是南流江总江桥闸至南北高速公路南流江桥上游300米;二是常乐镇江口大桥至常乐亚山渡。严禁在以上河道范围内从事河道采砂作业。

对在南流江饮用水水源地范围内河道采砂禁采区进行采砂作业的,或拒不停止违法采砂作业,不撤离采砂机械设施,不按规定清除废料、堆体等行洪障碍物、不落实砂坑回填、平整措施及影响河势稳定的,严格依照《广西壮族自治区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严惩;情节严重的,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阻碍、威胁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举报电话:0779—7285590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特此公告。

合浦县水利局

2018年5月25日

新闻推荐

开展货运企业质量信誉考核

本报讯近日,北海市公路运输管理处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全区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

合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北海生蚝可生吃2018-05-24 11:21
种地也要守法而为2018-05-25 10:47
猜你喜欢:
评论:(合浦县南流江饮用水水源地河道采砂禁采区的公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