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社会实践团走进璋嘉村 为乡村振兴“出点子”

来源:北海日报 2018-08-18 09: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实习生陆新新记者陆威)8月6日至8日,由对外贸易经济大学11名大一学生组成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团,来到合浦县曲樟乡璋嘉村,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展开为期3天的实践调研活动。

在璋嘉村,实践团队走访参观了该村千年古障树、陈氏祠堂、陈铭枢故居,听取有关陈氏宗祠的建造历史、建筑特色、陈氏先辈事迹介绍等。实践团队深深感受到璋嘉村良好的生态环境与厚重的历史文化,为曲樟乡发展文化旅游、乡村振兴带来的发展优势。

自小生活在天津的王喆同学对此次社会实践赞不绝口:“这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客家的建筑、家规、民族情怀,曲樟的历史和涌现的爱国人士,更感受了当地民风的淳朴和客家人的热情好客以及山水相衬、树木茂盛的宜人环境。”实践团队一致表示,回去后将结合曲樟乡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提出相关建议,形成调研报告。

据了解,该实践团队由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跨学院组成。此次璋嘉村之行缘于团队近期看到媒体的介绍,得知璋嘉村的情况后主动联系当地政府,开展了此次活动。该活动以“寻迹丝路——关注‘三农\’问题,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深入合浦县曲樟乡璋嘉村、博白县松旺镇等地调研乡村生态文明建设,为乡村振兴规划“出点子”。

实践团队在璋嘉村调研。

陆新新陆威摄

新闻推荐

推广玉米收获机械化技术

本报讯(记者罗伟)8月9日,市农机推广站在合浦县党江镇西山村举办了玉米收获机械化技术现场推广演示。市县农机系统技术人员、...

合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职业人群健走比赛2018-08-16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生社会实践团走进璋嘉村 为乡村振兴“出点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