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北部湾各市昨日开海沿海高速迎来车流高峰今日钦北防往南宁或拥堵,可绕行避开堵点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8-19 16:0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南宁到钦州高速大寺附近改道路段车辆出现拥堵。今报记者徐冰 摄

今报北海讯(记者徐冰)8月18日是周末,随着北部湾各市开海,南宁经钦州至防城港高速公路迎来车流高峰。记者上路体验发现,钦州西收费站、黄屋屯服务区、合浦收费站等多处出现拥堵缓行情况。记者从南钦防高速改扩建指挥部和高速交警处了解到,当日车流量虽较平常大增,但尚未出现如去年那般的大范围拥堵情况。南钦防高速有9处改道点,市民去往北海、钦州可选择六钦高速等替代道路绕行。

当日,记者驾车由南宁前往北海,从市区到南宁南收费站出城,一开始交通还比较顺畅,特别是南宁南收费站到南间段的双向八车道的路段,车速可以开到每小时120公里。过了南间段,到了大寺附近,由于路面开始有施工改道点,车辆出现缓行情况,车速也降到每小时20公里左右。在黄屋屯服务区和钦州西收费站,拥堵更为严重,车辆一度停下排队等候。过了钦州,道路又变得畅通起来,但在合浦收费站,进城车辆排队数百米。当日上午,记者从南宁到北海,约花了4个小时。

据了解,南钦防改扩建路段共有9个改道点,其中大寺到黄屋屯服务区之间有3个改道点,钦州西收费站到钦州港收费站之间有3个改道点,卜家互通至防城港收费站有3个改道点。而南钦防改扩建工程钦州港、防城收费站仍处于封闭施工状态。这些改道点是造成拥堵的主要原因。

南钦防高速改扩建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当日,指挥部和交警、路政等部门采取开放“2+1”和应急车道的方式对车流进行疏导。所谓“2+1”,就是道路双向一共有3个车道通行,中间的车道将预留,哪个方向的车流量大就调配给哪个方向使用。据了解,18日下午,钦州往南宁方向一处改道点附近发生追尾事故,现场出现约十多公里的拥堵缓行情况。这时工作人员立即开放中间车道放行,缓解了拥堵。此外,由于钦防路起点段改道卜家立交往防城港方向形成汇流,车辆容易反堵到高速公路主线,针对这一瓶颈点,交警部门临时封闭了卜家互通南宁往防城港匝道,将车辆往钦州西出站分流,提高了通行效率。

据了解,18日的车流量明显比17日增大了许多,预计19日下午到傍晚,是北海、防城港、钦州往南宁方向的集中返程期,高速公路可能出现较为严重的拥堵,车主可选择绕行避开拥堵(绕行建议见相关链接)。

新闻推荐

补齐短板下工夫 廉州镇持续发力冲刺脱贫攻坚

本报讯今年以来,合浦县廉州镇持续向脱贫攻坚发力,采取“因村施策,补齐短板”的办法,全力以赴推进“三补短板”工作,解决贫困村...

合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浦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海鸭蛋热卖又得价2018-08-17 11:37
开展儿童安全教育2018-08-15 10:40
评论:(北部湾各市昨日开海沿海高速迎来车流高峰今日钦北防往南宁或拥堵,可绕行避开堵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