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紧锣密鼓建设“创特”项目 初审验收获市旅发委专家组肯定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0-17 12:31   https://www.yybnet.net/

杨斌检查创特项目建设进度。 林启波 摄本报讯(通讯员林启波王健)10月10日,合浦县委书记杨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指导“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合浦县委、县政府继续高度重视“创特”工作,积极开展旅游大招商、招大商,取得了明显成效。该县以“汉郡合浦、海丝明珠”为主题,主打“汉韵古城、海丝首港、客家水乡、滨海养生”四张特色品牌,抢抓北海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区域性国际滨海旅游名城的重大机遇,主动对接北海市“一极驱动、一心辐射、两带引领、百点引爆、三圈协作”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以超常规的思路、力度和举措,举全县之力,开展“创特”活动,全力打造了一批特色旅游产品,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得到显著改善,合浦县旅游进入了赶超发展的“快车道”。

杨斌先后来到梦唤滨海体育文化园、合浦旅游集散中心、华兴步行街、东园家酒产业园等地,通过现场检查,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督促加快创建4星级汽车营地、4A景区,提升服务特色,打造特色县城和步行街,加快推进“创特”项目建设步伐。

杨斌要求,要全面提升景区的基础设施、基础环境,尤其是“旅游+体育+休闲”的模式,充分挖掘体育文化内涵,结合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品牌。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配合、协调处理,精准指导,共同推动“创特”项目加快建设。

10月13日至14日,市旅发委初审验收专家组对合浦县“创特”各项工作进行初审检查。在汇报会上,杨斌介绍了合浦县“创特”工作情况。专家组按照《广西特色旅游名县评定标准与评定细则》,通过资料审查和现场检查、游客满意度调查、评分与意见反馈等多种方式,对合浦县“创特”工作进行综合检查与评定。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合浦“创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去年合浦以第一名成绩入围创建县,并当年入围,当年申请验收,显示出了合浦的冲天干劲和强大动力。两年来,合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旅游产品不断丰富,旅游品牌、特色服务明显,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城乡面貌明显改观。希望通过这次初审工作,落实好责任,共同发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建氛围,做到不到成功终不止,确保成功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合浦县县长李安洪表态,对于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全力做好合浦县“创特”各项工作,争取今年年底前通过“创特”验收。

新闻推荐

北海市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以全新姿态展现开放幸福魅力北海

本报讯(记者扶建邦)“今年的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赛段各项准备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有了较大提升……”10月16日中...

合浦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合浦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紧锣密鼓建设“创特”项目 初审验收获市旅发委专家组肯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