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合浦县农信“下乡”激活社保卡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0-24 10:22   https://www.yybnet.net/

合浦农信联社工作人员为村民激活社保卡。 卢强华 摄本报讯(记者姚浩燕通讯员吴圣君)“领了卡以后都不知道该怎么用,这次很感谢合浦县农信的工作人员,那么远特意来到村里,帮我们激活这个卡,还告诉我们该怎么用。现在知道这个卡有这么多功能,而且还这么方便,实在太感谢了。”近日,在山口镇中堂村委社保卡激活现场,一位老奶奶开心地说。

近期,合浦县农村信用联社联合合浦县社保局到山口、白沙、党江、西场等东西两片部分乡镇农村开展办理社保卡激活服务。从10月9日开始,合浦县农村信用社组织近百名员工和镇政府干部、社保局的工作人员及村委干部,连续奋战6天,为合浦县4万多名城乡居民激活和发放社保卡,针对行动不便或岁数较大的群众,农村信用社的职工上门入户做激活工作,受到广大村民的称赞。

据合浦县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下乡激活服务,主要是针对社保卡需要持卡人本人激活的要求。为帮助远离网点的村民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激活社保卡,及时享受国家社会相关保障,合浦县农信联社及时向政府汇报,以到乡镇村委开展集中激活服务的方式,提前约定活动日期,通过各镇营业网点、社保局及村委会等渠道发布活动信息,与社保局协作现场激活社保卡,解决了老年人社保卡激活问题,将服务真正送到村民家门口,用实际行动履行农信“服务三农,深入基层”的服务理念。

据了解,合浦农信自去年开展激活发放的社保卡至今,已激活发放13万多张卡,今年底前还将继续激活发放5万多张,预计两年累计将激活发放18万张社保卡。

新闻推荐

北海市人大视察牛尾岭水库和北郊水厂

本报讯(记者陈紫娟)10月18日上午,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昌达率领的视察组对牛尾岭水库水源地环境治理和北郊水厂水质提标工...

合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让文化说话2018-10-22 00:00
评论:(合浦县农信“下乡”激活社保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