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广西首张“立等可取”居住证在北海发出

来源:北海日报 2018-12-07 09: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菲菲)“以前十几天才能办好的证件,现在只需5分钟就能拿到,真是太方便啦!”徐文斌从户籍民警手中接过居住证后不禁赞叹。12月6日,来自合浦县公馆镇的徐文斌来到市海东派出所,提交了身份证等证明材料后,不到3分钟,便领到了自己的居住证。

这是广西公安机关发放的首张“立等可取”的居住证。在此之前,流动人口申领居住证要先经当地派出所受理,再交由辖区公安分局审核,后由市公安局抽检,再将数据传送至自治区公安厅制证中心,再由自治区公安厅制证后下发到市县级公安机关,群众需要10个工作日才能领到证件。

近年来,随着北海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大量的外来人口流入北海进行投资创业。经公安机关统计,从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户籍部门共受理发放居住证12701张。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居住证申领工作“马上办”,自治区公安厅将北海市作为实现居住证“立等可取”的试点城市。结合北海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市公安局选择了海东派出所作为此次推行居住证“立等可取”工作的试点。海东派出所正式启动居民居住证立等可取服务后,今后凡是在该辖区居住登记已满六个月或能提交材料证明在辖区居住满六个月的流动人口均可当场申领居住证,无需再等待区厅制证。

据了解,这项新增一次性办结事项,是市公安局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便民惠民的举措。下一步,这项业务将在全市所有的派出所逐步推开。

新闻推荐

管道燃气惠及珠乡百姓 力争五年之内各乡镇都用上清洁能源

本报讯(通讯员廖烈炀陈春晓杜光)柴米油盐,是百姓家庭的头等大事,近年来,管道天然气这种更经济实惠、安全可靠、清洁方便的新能...

合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浦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宣传宪法知识2018-12-05 17:13
防艾宣传贴近民众2018-12-05 17:13
评论:(广西首张“立等可取”居住证在北海发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