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美好生活翻新篇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2-08 09:30   https://www.yybnet.net/

南宁菠萝岭元宵花灯会已连续举办27年,每年都吸引近10万人前来赏灯猜谜。卢伊琳/摄 60大庆前夕,刘三姐山歌唱响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也是彩调剧《刘三姐》创排60年。本报记者 邓 华/摄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让大美广西呈现在世人眼前。本报记者 周 军/摄 南宁地铁2号线开通运营,给众多市民带来出行便捷。 本报记者 周 军/摄 戏曲之花开遍校园。这是合浦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粤剧班的师生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林启波/摄 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落户首府南宁,成为国内外球迷的一场足球盛宴。陈卓凡/摄 老有所养。2017年,广西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08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周恩革/摄 幼有所育。蒙山县千年古榕树公园成为儿童的乐园。韦伟海/摄 人民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覃长佳/摄 安居乐业奔小康。黄伟铭/摄

自治区成立60年来,广西坚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

近年来,广西陆续实施了一大批民生项目:筹措上百亿资金,实施了基层教育基础设施三年建设;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行动计划,提升基层卫生建设能力;加强乡镇文化站建设和行政村公共文化中心建设,免费开放图书馆、博物馆;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政府扩大公共购买服务,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戏曲进乡村”活动,让老百姓不出家门就能看到高水平的文艺作品。

2017年,广西财政的民生支出占比达到81.3%,全区各族群众实现了“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实现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全覆盖;公共财政教育经费占公共财政支出比重排全国第三位;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08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今日的广西,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边疆巩固安宁,人民安居乐业,干部群众精神振奋,正阔步前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

新闻推荐

“双十倍处罚”给红树林保护增添力量

有感而发管弦士据广西新闻网报道,12月1日起,《广西壮族自治区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正式施行。其中规定:擅自砍伐红树林,不仅...

合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好生活翻新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