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八桂处处是桂林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2-08 09:30   https://www.yybnet.net/

经过持续努力,世界最稀有的猴类白头叶猴种群数量正稳步提升。张小宁/摄 有着“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美誉的灵渠入选2018年(第五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本报记者 周 军/摄 防城港市白浪滩浪花翻滚,壮观瑰丽。本报记者 周 军/摄 金光洒满汉郡合浦出海口,这里曾是汉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本报记者 周 军/摄 南宁市“绿肺”青秀山上花开四季,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本报记者 周 军/摄 南宁那考河流域治理项目是国内首个实施并投入运营的城市水环境流域综合治理PPP项目,入选国家住建部第一批海绵城市建设典型案例集。本报记者 周 军/摄 薄雾笼罩下的大新县恩城乡,是众多摄影人镜头中的“圣地”。 赵成艺/摄 2016年,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填补了中国岩画类世遗项目的空白。 本报记者 周 军/摄 德天跨国大瀑布曾被评为“全球最美的瀑布景点”,是《酒是故乡醇》《花千骨》等众多影视片的外景拍摄地。甘绍明/摄 龙脊梯田宛如仙境,享誉海内外。 黄勇丹/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区、生态惠民,一届接着一届传承好“绿色接力棒”,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使八桂大地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

近年来,我区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大力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经济十大工程。2017年,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62.31%,建成自然保护区达78个,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3个,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前列,植被生态质量和植被生态改善程度居全国首位。

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我区积极发展生态旅游业,推进生态经济、绿色产业蓬勃发展,走出一条具有广西特色的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绿色转型绿色崛起之路。目前,“环首府生态旅游圈”正稳步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初见成效,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基本建成,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广西一大优势和品牌。2017年,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5.23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5580.36亿元。

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带领全区上下,在绿色发展之路上越走越精彩,广西的生态名片越来越靓丽。

新闻推荐

北海 5分钟 居住证“立等可取”

北海市公安局海东派出所民警发出全区第一张“立等可取”的居住证。南国早报记者彭庆摄南国早报记者彭庆12月6日,在北海市...

合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合浦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八桂处处是桂林)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