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新闻 合浦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合浦新闻 > 正文

有人借酒装疯 有人心存侥幸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2-21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可有的人,酒后开车眼瞅着要被交警查到,就自作聪明,做出了不少危险举动。日前,南宁一男子蓝某醉驾被查,而车上两名同伙现场卖起了“酒疯”,最终双双受罚,蓝某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立案侦查。同样是因为酒驾,高速路上,司机祝某紧急刹车并试图调头逆行,好在这个危险举动被高速交警及时制止,祝某也为此丢了驾照。

酒驾被查同车人发“酒疯”阻碍执法

2月13日晚,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在辖区各大路口、路段设卡,例行开展酒后驾驶夜查行动。当晚9时许,在大学鲁班路口,一辆银白色北京现代小轿车在发现前方有交警查车后,快速打方向盘想拐入旁边的小区躲避检查。民警发现异样后,迅速上前查看情况。

然而,当民警要求司机配合吹气做酒精测试时,两名同样满身酒气、一脸通红的同车人却当场发起“酒疯”,发起飙来:“你们是哪个部门的,有没有证件,凭什么查我们?”两人企图先声夺人,不断出言挑衅,一边推搡阻挠执法,一边用胳膊拉住民警,开始了与民警的无理争执。

为及时控制住场面,避免意外发生,现场执勤民警立即呼叫大队指挥中心要求增援。很快,上尧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将阻碍执法的两名醉酒乘客强制带离了现场。经现场检测,驾驶人蓝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1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2月19日,记者从南宁市交警一大队了解到,目前驾驶人蓝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该大队立案侦查,而两名同车人也因阻碍交警执法,双双被处以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下高速遇查酒驾紧急倒车被识破

2月19日傍晚6时许,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九大队民警、协警在合浦收费站执勤,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当晚9时左右,一辆悬挂桂PZH826机动车号牌的黑色小轿车,在收费站入口处紧急刹车,并数次倒车试图调头。

该异常举动引起民警的注意,民警迅速上前将车辆拦停,随后对男性驾驶员祝某进行酒精测试时,显示其为酒后驾车,于是民警带祝某到大队违法处理大厅进行进一步检测确认。

经民警用酒精测试仪对祝某进行检测后,显示酒精含量为4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祝某表示对检测结果没有异议。

据祝某向民警交代,当晚8时许他在合浦县城和朋友聚餐时,喝了1瓶多的啤酒,然后想着没喝多少,可能高速公路也没人查车,就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从高速公路回福成镇,没想到在收费站遇到检查,以后一定吸取教训,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

最后,民警在对祝某进行批评教育后,根据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

新闻推荐

广西合浦县刘屋矿区石英砂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告

根据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部令第4号)的要求,为推进和规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活动中的公众参与,现将广...

合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浦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合浦春耕有序展开2019-02-18 11:12
评论:(有人借酒装疯 有人心存侥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