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北海两个全民健康保障工程获中央亿元支持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4-19 1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倩)看病就医不用再跑铁山港区人民医院,在铁山港区(临海)工业区就能搞定,这是铁山港区(临海)工业区群众长期以来的强烈愿望。3月初,市发改委下达了全民健康保障工程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包括铁山港区(临海)工业区人民医院(一期工程)项目在内的北海2个全民健康保障工程共获中央近亿元资金支持。

记者了解到,列入中央预算内投资的铁山港区(临海)工业区人民医院(一期工程)项目,建筑面积10653平方米,总投资5433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为4346万元,其他投资1087万元,拟于2019年开工,计划于2022年建成。该项目为健康扶贫工程,项目业主为铁山港区卫生健康局。另一个全民健康保障工程为合浦县中医医院住院综合业务用房项目,为新建土建项目,建筑面积17861平方米,总投资7221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5000万元,其他投资2221万元,项目拟2019年开工,2021年建成,项目(法人)单位为合浦县中医医院。

铁山港区(临海)工业区所在地的兴港镇辖区至今尚无医院,也是铁山港区唯一没有医院的乡镇,当地群众看病就医常常要跑到位于南康镇的铁山港区人民医院、铁山港区妇幼保健院,十分不便。尤其是铁山港区(临海)工业区作为北海开放开发的主战场,各类企业、项目纷纷落户,吸引了数以万计的产业工人,他们对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的需求十分迫切。铁山港区(临海)工业区人民医院(一期工程)项目将改写北海经济主战场兴港镇无医院的历史,对缓解当地群众和产业工人看病难将产生深远影响。

据悉,市发改委已要求涉及上述项目的合浦县、铁山港区卫生健康局、发改局要缩短工作周期,加强部门协调沟通,抓紧安排各项建设任务,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效率,项目在市发委下达投资计划后6个月内务必开工建设。

新闻推荐

网络“耗子”盗“金币” 合浦警方巧擒获

本报讯(记者廖思宇通讯员陈敬龙)近日,合浦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网上开展巡查时,发现在合浦县石康镇,一名男子多次在网上盗窃他人...

合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合浦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唱响祖国颂歌2019-04-15 11:55
评论:(北海两个全民健康保障工程获中央亿元支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