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特定行业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免费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4-19 1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韩倩)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获悉,从3月26日起,北海市决定对北海市范围内食品和公共场所等特定行业从业人员实行免费预防性健康检查。由此宣告曾经收费的健康证明在特定行业实现了免费。

据了解,享受免费预防性健康检查的对象为北海市从事食品和生活饮用水的供、管生产经营人员,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企业生产人员,从事药品、保健品销售人员,公共场所(指酒店、旅馆、咖啡馆、酒吧、茶座、公共浴室、理发店、美容店、游泳场等)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直接接触药品工作人员,直接从事消毒产品生产操作人员,直接从事水质处理器(材料)生产人员等。

北海市特定行业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免费预防性健康检查实行预约制,市内上述特定行业单位需向预防性健康检查机构预约申请检查,健康检查机构审核后,按顺序确定并告知检查时间,从业人员按预约时间,凭身份证原件登记、建档、检查,用人单位或个人按照健康检查机构通知的领取时间,到检查机构领取《北海市特定行业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或健康检查结果。值得注意的是,北海市目前不接受无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委托的个人免费预防性健康检查申请。

目前,北海市预防性健康检查指定机构共5个,分别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铁山港区妇幼保健院、涠洲镇中心卫生院、合浦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浦县红十字会医院。

新闻推荐

今年北海市从七个方面着力 继续打好蓝天保卫战

本报讯(记者黄娴)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2019年度北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实施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据悉,今年北海市将从...

合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特定行业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检查免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