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医生妙手取异物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4-2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18日,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主任医师刘雄光和副主任医师吴海峰完成一例气管异物取出手术,将一颗完整的“深藏不露”的尖锐螺丝钉从孩子的支气管里取出,解决了困扰一家人20多天的烦恼。

据刘雄光主任介绍,这是一名家住合浦县常乐镇的3岁11个月大的男孩,家属称无明确的异物吸入史,但一直咳嗽气喘发热,反反复复20多天,在当地卫生院及合浦某医院住院吊针,一直未见好转,便到市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就诊。收入院后,CT检查报告提示尚不能明确是异物还是分泌物。刘雄光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结合孩子的症状,高度怀疑是孩子的支气管里有异物。

18日上午,刘雄光在给男孩进行支气管镜检查时,果然发现一枚“藏着的”尖锐螺丝钉,尽管刘雄光开展气管异物取出术多年,手术做得已是轻车熟路,但这枚螺丝钉的尖部朝上,贸然取出会划伤孩子的气管,造成二次伤害,需要十分小心谨慎操作,因此难度非常大。经过多次尝试才将它取出,原来是一枚长约1.2厘米塑料状的螺丝钉,同时发现气管里炎症严重,有浓痰,取出后患儿的病情稳定。

术后刘雄光主任再次询问家人病史,家长们均表示不知道,不明确异物吸入史,这个螺丝钉应该是孩子玩具上的零件,在玩耍时家人照看不到自己误吞食。

刘雄光主任呼吁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婴幼儿,如发现吸入异物,要及时送医。(苏坚)

新闻推荐

实行灵活机动弹性工作制 在家门口轻松就业

本报讯(记者陆威)常乐镇低坡村引进投资达500万元的合浦县鑫金辉电子有限公司,于近日正式建成投产,为附近村民提供120多个就业...

合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保障小麦稳产丰收2019-04-17 08:30
评论:(医生妙手取异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