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骗子集资诈骗老人被判刑 176名老人领回部分被骗集资款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5-24 14:48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来自网络

轻信他人“投资能获利”的谎言,芜湖市众多老年人将辛苦一辈子的积蓄交到了骗子手上,然而天上掉下的不是“馅饼”而是“陷阱”,这些老年人被骗得血本无归。经芜湖市公安机关侦破,诈骗老人的骗子被绳之以法。5月21日,镜湖区法院携手银行将首批176人被骗的部分集资款返还到位。

2015年12月,李某某成立安徽合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租赁本市汇金广场8间办公室,对外宣称公司与河南合浦公司合作金银花种植加工项目,利润丰厚。该公司对外宣称“公司为扩大规模,向社会公众借款”,并许以高额利息,吸引老年人投资。2015年12月至2016年3月,李某某共向芜湖市543人次集资5808900元,本息均未能归还。案发后,芜湖市公安机关扣押李某某赃款227025元。镜湖区法院于2018年12月作出判决,李某某犯集资诈骗罪等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八年,并处罚金三十万元。对李某某违法所得227025元发还被害人,剩余违法所得继续追缴,返还被害人。

据镜湖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杨运新介绍,今年2月,镜湖区法院刑庭将该案追缴违法所得财产移送执行局执行。“我们为了尽快将赃款发还给被害人,承办法官认真核对受害损失及返还数额,经与办案机关充分沟通后,对被害人损失确定为5808900元,并根据各被害人的损失金额,按照受偿比例3.9%,计算出相应的领取金额,最高受偿为4670.33元,最少为136.79元。”据杨运新介绍,本案受害人基本上为七八十岁以上老人,如何将543笔小额款项发放到位,承办法官听取了部分老人的意见,提出了通过银行集中制发银行卡的方案。该方案申请人只须提供身份证复印件,银行将发放款打入银行卡中。

当首批335张银行卡制成后,于5月21日上午集中发放。当天上午8点半,在镜湖区法院大法庭现场发放号牌,经一天的紧张工作,当天共为176人发放了银行卡。虽然目前只领到少量的执行款,可对于老人们来说已经感到欣喜和慰藉,对法院执行也更有信心。记者 顾娅

新闻推荐

合浦压实巡视整改责任

本报合浦讯(记者/管林华通讯员/裴蕾)合浦县纪委监委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及自治区党委有关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推进专项治理持续深...

合浦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合浦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骗子集资诈骗老人被判刑 176名老人领回部分被骗集资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