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明厨亮灶视频监控 合浦推进学校“安心食堂”整改提升

来源:北海晚报 2019-07-11 17: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晓宁通讯员叶杨军)近日,合浦县市场监管局利用暑假大部分学校食堂歇业的时机,联合教育部门指导学校对食堂进行整改提升,进一步助推学校“安心食堂”建设。

7月8日,合浦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联合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到县城部分公立小学、幼儿园和民办幼托机构进行现场办公,督导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拉开了暑期学校“安心食堂”整改提升专项行动的序幕。

根据整改要求,在硬件建设上,学校“安心食堂”的建设按照明厨亮灶和后厨色标管理的标准化要求来执行,针对食品处理区场所设置不合理、设施条件不符合要求等问题,要利用暑期抓紧进行改造和配备,并分批协调组织学校食堂负责人到县内“安心食堂”示范点进行观摩学习,做到逐步实现视频厨房、远程监控。

在软件管理上,要严格落实《广西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认真按照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落实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各工作岗位的操作规程,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管理。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表示,在暑假期间,学校“安心食堂”要根据要求加强整改,实施问题反馈和复查整改时间表,确保存在的问题在秋季开学前全部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到位,仍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的学校食堂,在秋季开学时,不得向师生开展供餐。

新闻推荐

水车村的护花使者 记水车村第一书记杨自广

杨自广(中)正向乡亲们传授花卉种植技术。夕阳下,合浦县石康镇水车村花卉基地农田边,一位带着眼镜、个子瘦高的年轻人正忙碌着...

合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明厨亮灶视频监控 合浦推进学校“安心食堂”整改提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