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农机助力“双抢”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7-1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伟通讯员谭文枢)夏收夏种时节,一台台收割机、拖拉机、插秧机轮番上阵,成为今年合浦县农村“双抢”的亮点。据悉,为做好今年“双抢”工作,确保早稻颗粒归仓,晚稻及时栽插,7月4日,合浦县农机中心组成服务小分队分赴各乡镇开展“双抢”生产指导工作,确保“双抢”顺利进行。

在合浦县西场镇,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农机作业现场,就无人机补贴政策、无人机技术培训和操作管理规定方面,详细解答了农户所关心的问题。了解到该镇种植大户陈家满承包的200多亩土地今年都以种植水稻为主,生产忙不过来。为抢占农时,帮助陈家满及时回收夏粮,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查看水稻夏收情况,调派收割机应急作业,并就夏种育秧对其进行了技术指导。目前,陈家满承包的土地,水稻亩产超过550公斤,且在水稻种植、喷药、收割、运输、烘干方面全部实现了机械化。

据了解,今年合浦县水稻“双抢”工作良好。仅西场镇,经过连续几天的抢收,目前已收获烘干稻谷超5万公斤,无人植保机喷药2000多亩,让不少粮食种植大户信心十足。

新闻推荐

合浦启动珠乡营商行活动 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单位负责人签名承诺。林启波摄本报讯(通讯员林启波)7月8日上午,合浦县在廉州广场举行“珠乡营商先锋行”活动启动仪式,引导和...

合浦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合浦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无主货物认领公告2019-07-10 10:19
猜你喜欢:
延期交房通知2019-07-11 17:31
评论:(农机助力“双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