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北海 今日合浦
地方网 > 广西 > 北海市 > 今日合浦 > 正文

桥通路通民心通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7-13 10:26   https://www.yybnet.net/

重建后的常乐大桥。 王庄 摄今年春节前夕,合浦县常乐镇重建的常乐大桥正式通车,南流江两岸5万多名群众的出行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这是常乐镇近年来立足自身实际,落实精准要求,不断提升扶贫成效所取得的成果。

日前,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重建的常乐大桥路面宽阔平整,汽车、三轮车、自行车、行人在桥上有序通行,交通十分畅通。在南流江西岸距常乐大桥桥头不远处,正在陂山村村邮乐购站点工作的村民张锡端告诉记者:“以前桥没修的时候,农户运蔬菜瓜果到东岸的集镇卖,只能靠电动车搭过去,一次也就运一百来斤,运过去要一个多小时,遇上堵车时间就更长。桥修好以后,货运很方便,可以开小卡车过去,一车装上三四千斤果蔬,几分钟就到了。”

横跨南流江的常乐大桥是常乐镇西片8个村(社区)5万多名群众甚至是浦北县大成镇通往常乐圩镇的交通要道,但因使用年限超期,2015年年底被确定为危桥并停止通行,此后通途变天堑,严重影响南流江两岸群众的生活生产及农副产品的流通。

针对这种情况,常乐镇政府决定双管齐下,一是向县政府申请及时立项重建常乐大桥,让天堑重变通途;二是与上级交通部门协调,在旧桥附近修建了横跨南流江的常乐简易便民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两岸群众出行难问题。

便桥搭好了,本以为可以坚持到常乐大桥建成通车,

但2017年的一场洪水把这临时搭建的便桥冲毁,5万多名群众再次陷入出行难,群众种植的花生等农产品运不出来销售,更加重贫困户贫困。

常乐镇政府协调上级交通部门同意,紧急调集其他地方有资质的渡船,搭乘群众过江。同时为了顺利过江,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由镇领导带班,安排全镇党员干部24小时轮流在两边渡口值守协助引导群众安全登船,确保群众安全渡江。经过抢修,2个月后被洪水冲垮的便桥终于再次通行。

2019年2月1日,重建的总长约700米的常乐大桥终于通车了。通车当天,常乐镇群众自发到崭新的大桥两头敲锣打鼓,鸣炮拉横额庆祝。天堑终于再次变回了通途,常乐镇南流江两岸群众出行动脉打通了,农产品流通活了,民心相通了,一直梗在镇党委、政府心头上的一件大事终于圆满解决了。

脱贫攻坚,既要精准施策,更要情牵贫困村民。常乐镇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引导贫困户树立“脱贫光荣”理念,因地制宜精准帮扶项目、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面貌等进行精准施策。(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举办爱国诗词诵读大赛

融入歌舞的诵读。林启波摄本报讯(通讯员林启波)7月3日晚,合浦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在...

合浦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浦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农机助力“双抢”2019-07-12 10:01
延期交房通知2019-07-11 17:31
评论:(桥通路通民心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